枣庄市薛城区北临城小学举行反恐防暴应急演练

2021-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乾坤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工作,提高保安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及应急处置能力,有效防范校园内发生暴力事件,实现“平安校园”的目标,10月19日下午,枣庄市薛城区北临城小学举行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

  下午3点,演练准时开始。一名“暴徒”手持“凶器”闯入校门,学校保安立即触控“一键报警”装置。与此同时,学校其他保安人员紧急行动,临危不乱,按防暴应急预案,手持盾牌、棍棒、钢叉等,将歹徒围住。当歹徒靠近,保安发现歹徒有暴力企图时迅速冲向犯罪歹徒,用钢叉死死地叉住歹徒,将他控制住。持盾牌、短棍的保安人员密切配合,以盾牌抵挡歹徒,并持短棍做好“防爆”工作。最后防暴恐小组合力将歹徒制服后,交由派出所民警处理。整个演练过程组织有序,大家配合默契,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的。

  通过演练活动,考验了学校安保人员的警惕性,让师生对防暴事件的应急程序、逃生方法有了切身的体会,进一步提高了师生的防暴意识与处理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