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舜耕中学举行关爱学生健康普及急诊急救知识进课堂活动

2021-10-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张安娜 于宝明 枣庄报道

  为在师生中普及基本的健康及急救知识,提高师生自救、互救、急救能力,近日,枣庄市薛城舜耕中学特邀山东国欣颐养集团枣庄中心医院主任韩健,护士长李海燕、马玉香为师生进行了健康普及急诊急救知识培训。全体班主任、体育老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培训。

  培训中,中心医院的医护们采用理论讲授、操作讲解、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首先为在场师生普及了营养健康基础知识和应急科普知识,倡导大家要积极养成并自觉保持良好卫生健康的日常行为和生活方式,随后对心肺复苏术、急救包扎、气道异物梗阻海姆立克急救法的技术要点、操作步骤,进行了现场示范,同时将关键技术动作进行了分解,便于大家理解和掌握。参训师生表示,这堂急救课,不仅提高了对生活和校园中潜在危险的警觉性,加强了安全意识,更重要的是掌握了突发疾病时的自救技能,提高了他们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能力。

  此次培训的开展,为舜耕中学师生普及了自救互救技能知识,对促进平安校园建设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