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九中组织开展干部集中培训活动

2021-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李传仁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干部队伍干事创业、履职尽责担当精神,提升干部业务能力,加强学校干部队伍能力素质和专业化建设,打造一支学习能力高、执行能力强、适应新时代学校管理的团队,10月17日,枣庄九中组织开展干部集中培训。

  本次培训由著名管理专家宋振杰老师做了《顶天立地做中层》专题培训。培训中,宋振杰从四个方面讲授了如何做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一是明确角色定位。中层干部首先要处理好与主管领导的关系,当好助手和高参,为主管领导出谋划策,要参到点子上,谋到要害处。二是中层干部应高效执行。中层干部要有岗位认知能力、组织实施能力、全面协调能力、有效授权能力和高效执行能力。三是沟通的重要性和如何沟通。中层干部要善于与主管领导保持沟通,处理好与中层干部之间的关系,中层之间要相互补台、相互帮助、相互协调,只有同心协力才能做好学校的各项工作。最后,他对如何管好人带好队提出了自己独到的见解,中层干部要处理好与教职工的关系,以平常心对待自己,各项工作都要融入到教师中去,要严于律己,做好表率和榜样,有“为”才有“威”。

  此次培训针对性很强,对提升干部的业务能力和执行力大有裨益,也让干部更加明确了自己的角色定位,以更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投身到学校的各项工作中。下一步学校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加大中层干部培养培训力度,完善干部考核评价体系,加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进一步提升学校管理的科学化水平。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