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区建设路小学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及消防演练

2021-10-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张德芳 枣庄报道

  安全重于泰山。为了加强全体教职员工和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强化师生的消防安全技能,提高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消防这道“防火墙”,积极打造“平安和谐校园”,枣庄市市中区建设路小学于10月19日上午邀请市中区消防支队宣传讲解员姜书全到校进行消防培训知识及消防演练。

  培训中,姜书全指导全体教师观看了真实的案例,针对近期国内几起火灾事故进行了分析与讲解,让大家了解到防火安全,人人有责,我们一定要做到“预防为主、防消结合”。姜书全从发生火灾的原因、如何预防、怎样逃生、如何自救、怎样学会使用消防器材等方面对老师进行了细致全面的培训,给老师们上了一堂及时实用的安全课。

  最后,姜书全组织全校师生开展了一次消防安全演练,并在操场上给全校学生讲解了消防安全逃生知识,把“消防安全,牢记于心”的理念传播给学生。

  安全第一践于行,防患未然贵于恒。通过本次培训和演练,让每一位教职工和同学更加深刻地了认识到火灾的严重性,提高师生防范火灾的意识以及逃生自救的能力,时刻做到预防在前、防患于未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王焕杰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