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血脉 枣庄市实验小学组织“枣庄红色地名文化”观展活动

2021-10-2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赵敏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厚植学生爱党、爱国、爱家乡情怀,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近日,枣庄市实验小学与枣庄市民政局联合举行“枣庄红色地名文化展进校园”活动。

  10月19日上午,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党组成员、副局长陈德鸿,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邓淇到枣庄市实验小学,与孩子们共同参与观展。

  此次“红色地名文化展”展示了铁道游击队纪念园——鲁南铁道大队传奇、陈金合烈士墓——舍身炸碉堡的爆破英雄、中兴公司办公大楼遗址——中兴公司与枣庄矿区支部、八路军抱犊崮抗日纪念园——重温革命历史 弘扬爱国主义、台儿庄大战纪念馆等33个包含革命先烈人物事迹、红色历史故事的地名地标。学生们在展板前驻足观看,读着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赞叹到:“没想到枣庄还发生过那么多战役,这些地名还有那么多红色故事,回家我要讲给爸爸妈妈听!”

  此次“枣庄红色地名”观展活动用红色地名故事讲述枣庄历史,用革命英雄事迹树立心中先进榜样;用红色基因孕育红色血脉,发扬红色精神,续写时代新华章。下一步,枣庄市实验小学将引导学生讲好枣庄故事,延续红色文脉,助力“工业强市、产业兴市”,为枣庄发展贡献力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