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城区北临城小学现代校区开展“爱护我们的双眼”眼保健操比赛活动

2021-1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曹敏 郭琴 枣庄报道

  为积极推广修订版眼保健操,有效遏制学校学生近视眼患病率、新发病率,切实加强学生视力保护工作,10月21日上午,枣庄市薛城区北临城小学现代校区开展了“爱护我们的双眼”眼保健操比赛活动。

  比赛中,由学校行政人员、体育老师、卫生保健老师、年级组长组成的评委组深入到每个班级,从全员参与、精神面貌、坐姿端正、穴位准确、动作规范、个人卫生等六个方面进行评分。“轻闭双眼,身体坐正……”伴随着轻柔、舒缓的眼保健操音乐响起,学生们个个精神抖擞,端坐在自己的座位跟着节奏认真地按揉穴位,动作整齐一致。在巡查过程中,评委老师们还对按揉穴位不够准确的孩子进行耐心指导。

  根据评比要求,本次比赛分年级评选出一、二等奖若干名,并授予奖状。学校表示,今后还会不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健康与卫生活动,培养学生从小树立良好卫生习惯,拥有健康的身体和美好的未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