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组织开展新任教师岗位能力提升培训

2021-1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杨建伟 张波 枣庄报道

  为使新任教师更好适应教育教学岗位要求,加快成长步伐,帮助新任教师尽快成为一名合格教师,从10月中旬开始,枣庄市组织开展了新任教师岗位能力提升培训。培训围绕“师德师风素养提升、课程改革研究、课堂教学研究、教科研能力培养、教育信息化、班级管理、教师专业发展”七个方面,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分时段分批次开展。

  第一阶段培训于10月16日至17日进行。市教育局设立主会场,枣庄三中和各区(市)设分会场,全市1000余名新任教师参加培训并举行入职宣誓仪式。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市教科院院长邓淇参加培训活动。

  邓淇在开班式上对新任教师提出希望和要求。一要信念坚定,理想远大,严格对照“四有”好老师标准,满腔热情地投身到教育事业发展的大潮中;二要目标明确,志向高远,高点起步,高标定位,争先创优,做一名人民满意的好教师;三要任劳任怨,乐于奉献,耐得住寂寞,经得起诱惑,以“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只争朝夕精神干好工作。

  本次培训围绕师德师风素养提升、课程改革研究、班级管理和课堂教学研究四个方面,邀请相关优秀教育干部和教师作专题辅导报告。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南校武杰作了《家庭教育与家长委员会建设的理论与实践》报告、枣庄市教科院付国华作了《教师教材教案教学》报告、市中区实验中学张萍作了《一招一式君须记,橙黄橘绿会有时》报告等。六位专家的报告,帮助处于成长转型期的新任教师进一步认清形势、摆正位置、明确专业发展方向,使他们更快地适应教育教学岗位,为全市教育事业添砖加瓦,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专业的辅导报告和丰富多彩的破冰活动培养了团队合作意识,增强了凝聚力和归属感,营造出了良好的学习氛围,让教师们快速融入到学习中,实现了预期效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