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三中新城校区组织开展“进警营、学警魂、促学习”社会实践活动

2021-10-2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李鹏飞 枣庄报道

  为丰富学生社会实践生活,学习枣庄特警“快如闪电、稳如泰山”的战斗精神,进一步促进学生们努力拼搏、勤奋学习,10月20日,枣庄三中新城校区组织开展“进警营、学警魂、促学习”社会实践活动。学校副校长郝敬民、班级部分家委会成员及相关老师参加了本次活动

  枣庄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支队长王仲雨首先介绍了特警的工作性质、营区生活、日常训练、执勤执法等内容。随后,学生代表向特警们献上了印有“护校为民办实事 特警雄风保平安”字样的锦旗,表达对特警们的崇敬与致谢。学校副校长郝敬民致辞,他特别感谢特警支队为保障学校师生人身和财产安全所的辛苦付出,并勉励在场的学生学习特警的优秀品质,发扬特警坚忍不屈的精神,担负家国社会的发展重任,做最好的自己,出色完成一名高中生的使命。学生代表作了表态发言,努力学习特警们勇于拼搏、绝不后退的精神。

  随后,大家近距离感受了这支 “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吃苦、特别守纪律、特别能奉献”的队伍,观摩了特种车辆的驾驶操练、室内歹徒的抓捕模拟、警用枪械装备的使用等科目,实地体验了部分硬核装备,并进行了打靶演练。

  通过参加本次活动,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大,比如通过参观特警内务,决心让自己也像特警叔叔那样整洁干练;通过体验训练科目,决心让自己从小参与体育锻炼立志长大为国出力;通过参观,孩子们体会到今天的和平是由无数幕后英雄的鲜血和汗水浇筑的。珍惜幸福生活,遵纪守法,做知法、懂法、守法的小公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