滕州交警大队走进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活动

2022-05-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孙景伟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强化广大学生的交通安全意识,营造安全有序、文明向上的校园交通文化氛围,5月10日,滕州市交警大队,枣庄科技职业学院安全保卫处、学前教育学院联合开展了“交通安全进校园”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中,滕州市交警大队徐明朝就交通法规、全市交通环境、一盔一带、电动车规范骑行等方面的知识给学生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讲解,结合生活中的交通违规案例和数据进行分析,深入阐释了闯红灯、超载、不按规定上牌、不按规定车道行驶、不佩戴安全头盔、无证驾驶电动摩托车、乱停乱放等带来的种种危害,全方位进行了交通安全知识教育和警示教育,现场给同学们演示了如何正确佩戴头盔。

  最后,交警引导同学们观看了交通法规展示牌,一边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一边提示每一位学生要丰富交通知识,增强防范意识,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学生志愿者们在交警的带领下,在学校南门对驾驶电动车不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的驾驶员进行劝阻和安全意识宣讲。

  此次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的开展,有效提高了广大师生的交通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对增强师生自我保护能力,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共同营造校园交通安全的良好氛围,对维护道路交通的安全、有序、畅通、和谐文明的交通环境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大家表示受益良多,今后要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