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枣庄校友座谈会在枣庄三中举行

2022-08-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胡文玥 枣庄报道

  近日,曲阜师范大学枣庄校友座谈会在枣庄三中新城校区举行。曲阜师范大学副校长纪洪涛、国内合作处处长兼校友会秘书长孔宪福、副处长兼校友会副秘书长晏逾一行三人到访枣庄。市人大原副主任杜永光、菏泽学院纪委原书记刘书银、市教育局一级调研员冯仰军、枣庄三中校长吴修洪、党委书记要翔等出席活动。

  会上,吴修洪首先代表枣庄三中对莅临学校指导工作的诸位领导、校友表示热烈的欢迎,同时,代表枣庄三中的所有曲师大校友对母校的培养关爱表示感谢,他表示枣庄三中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曲师大老领导、老校友一路关心支持。目前,枣庄三中教师曲师大毕业教师达220人,占全体教师数比例近40%,枣庄三中辉煌的背后,有着曲师母校的巨大贡献。

  吴修洪简要介绍了枣庄三中的办学情况:一是积极构建学生“一二三四五六”管理体系,注重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和品质塑造教育,学校不仅在教学上走在领先地位,在品质塑造上也形成体系;二是全力提升教师业务、工作、思想境界;三是人文方面,走进学生心中走进老师心中;四是全面深化三年课程规划。当前,山东省新高考正处于新课程改革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为进一步促进枣庄三中教育引领作用,开创一个实践精进的新局面,枣庄三中将加大《三年一贯课程标准》和《特优生三年一贯培养方案》的研究力度。同时,枣庄三中将继续均衡三驾马车培养模式——竞赛培养、文化课培养、强基培养。

  随后,孔宪福介绍了曲师大校友会的发展历史和新形势任务,当前,校友工作被纳入重点工作,为服务地方,让校友体会家的感觉,校友体系日趋完善。同时,为努力营造校友文化、培养校友意识,曲师大邀请优秀校友举办招聘活动、完善创业校友返母校机制、完善校友捐赠平台。他希望尽快建立枣庄校友联络处,形成互帮互助服务团队,成为校友的精神家庭,服务当地经济建设。

  枣庄三中党委书记要翔提到母校曲师大是一种力量,能在孔夫子的故乡学教育,是一生的骄傲。美好回忆历历在目,文史楼、曲园,当她们离开曲师的时候,教师们都带着期望依依不舍,所以她们要带着期待好好工作。今后还需要母校给予三中支持,星星之火,闪亮了孔孟之乡曲师人的形象,鼓舞着她们贡献自己的力量。

  校友代表们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恩之情,表示要发扬曲师大的优良学风,干好本职工作,积极参加校友活动,同时祝福母校越办越好。

  最后,纪洪涛做总结讲话。他讲到,大学的职能不仅仅是培养人才,更需要服务社会。校友们在各个岗位都做得很出色,树立了曲师的形象,他代表曲师大对校友表示感谢。校友们虽然毕业,但依然是承担大学使命的拓荒者,校友的事业不仅仅是校友自己的,还是大学的事业,是大学的开拓者。对于大学而言,做好校友工作和做好校内工作同等重要。因此他们要做好联络工作,服务地方,服务社会,拓展服务社会的每一个领域。通过校友和各地建立桥梁,发挥母校和枣庄市的联系作用,沟通社会,助力提升教育满意度,把母校的发展和枣庄经济发展对接起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校地共赢多做贡献。

  本次座谈会的召开凝聚了人心,弘扬了曲师人光荣传统和文化沉淀。曲师大校友遍布各行各业,均做出优异成绩,通过本次座谈,曲师人将继续团结一心促进枣庄经济发展,守望社会,促进枣庄教育高质量发展。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