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领导进课堂与师生同上“开学第一课”

2022-09-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万冬娥 枣庄报道

  随着学生分批返校,新学期正式开始,枣庄职业(技师)学院开启了“开学第一课”。9月1日上午,学院领导战振强、王洪龄、陶晓军、张蓝兮、郝艺以及系(院)相关负责人、专兼职质量督导员采用线上听课或线下听课的方式对“开学第一课”的授课情况进行了督查。

  按照省教育厅、省人社厅关于“上好开学第一课”的有关要求,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和枣庄市文明城市创建、学院优质校建设与教学诊断改进等重点工作,本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围绕《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推进教学诊改 提升办学质量》《创建文明城市 共建文明家园》《加强疫情防控 共建平安校园》及《安全教育》五个方面,由学工处(团委)、教务处、质管办和马克思主义学院等部门精心制作了授课课件。各位授课教师以学院统一提供的授课课件为基础,认真准备教学内容、设计教学方式,为第一课授课作了充分准备。

  课后,学院各位领导对督查听课情况进行了交流。各位领导一致认为,授课教师认真备课施教,整体效果良好,为新学期开了好头。教师朱恒超结合“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激励青年学生拼实干、增才能,锤炼务实品质和过硬本领,做新时代“实干派”青年;教师李青准备充分,课堂组织有序,授课内容充实,案例典型生动,师生互动,运用多种教学方法,教学效果良好;教师孙琪结合学生日常存在的一些现象,融合丰富的视频和案例资源,重点强调了安全的重要性;教师孙海波依据学院统一课件,融合医学专业知识及视频案例,与学生积极互动,精心准备了一堂精彩课堂。

  同时,各位领导也指出了授课中存在的个别老师不能激发学生积极性、主动性,与学生互动性不强、授课方法较为单一等方面的不足。下一步,将针对教学中存在的问题加强督导,进一步完善评价方式,以督促改,进一步提升教学质量。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