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在2021年度山东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中喜获佳绩

2022-09-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胡向颖 王文波 枣庄报道

  近日,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组织开展的2021年度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结果已揭晓。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辅导员康语轩撰写的《用爱引领成长,做有责任有温度的辅导员——由一名听力障碍学生引发的思考》工作案例获一等奖,辅导员孙艳秋撰写的《用心倾听 用爱相处——平息寝室风波,共谱和谐寝室乐章》工作案例获三等奖。

  工作案例是辅导员针对大学生关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开展释疑解惑和深度辅导,并在此基础上进行总结、提炼而形成的工作方法,全省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工作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举办,每年评选一次。本次高校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评选活动,经过高校推荐、材料审核、专家评审等环节,共评选出辅导员工作优秀案例一等奖34项、二等奖64项、三等奖82项。

  据了解,康语轩、孙艳秋来自信息工程学院,她们凭借极高的专业素养和先进的管理经验在本次评选活动中脱颖而出。成绩的取得与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工作分不开,近年来,枣庄科技职业学院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工作不断突破,创新发展,日益进取,制度体系得到了完善,学生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一直以来,学校党委、学生工作处(团委)高度重视辅导员队伍建设,以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为导向,依托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分类培训、辅导员工作室、学生工作论文案例评选等载体和平台,不断提升辅导员队伍的理论研究水平和实践育人能力,着力打造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高水平辅导员队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