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科技职业学院“追寻印记 铭记初心”理论宣讲实践团开展红色宣讲活动

2022-09-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清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胡向颖 孙艳秋 枣庄报道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红色文化学习教育,近期,枣庄科技职业学院组建的“追寻印记 铭记初心”理论宣讲实践团开展了红色宣讲活动。他们走进革命纪念馆、烈士陵园,走进课堂、走进社区,以红色调研、党史宣讲等多种形式,为弘扬红色精神、培育红色情怀贡献青春力量。

  此次红色宣讲分为 “追寻印记忆荣光”“铭记初心担使命”“踔厉奋发向未来”三个篇章。在“追寻印记忆荣光”篇章,团队成员们依托山东红色文化资源优势,实地进行红色文化体验,感受红色文化的魅力。从临沂的大青山胜利突围纪念馆,到日照的日照烈士陵园,到潍坊的革命烈士陵园,到东营的渤海垦区革命纪念馆,再到枣庄的墨子纪念馆和革命烈士陵园,历时两周,成员们边体验边宣讲,通过“云上”与大家分享革命烈士的动人故事,缅怀革命先辈的光辉事迹,不断拓展宣讲渠道,传播正能量。

  在“铭记初心担使命” 篇章,团队成员们走进课堂,深入同学中间开展宣讲。通过讲述家乡的巨大变化,反映祖国正一步步走向繁荣富强。成员们还成立了“红色故事宣讲示范班”,通过创作红色故事短视频,打造网络宣讲课堂,让党的创新理论在网络空间开花结果。

  在“踔厉奋发向未来” 篇章,团队成员们走进滕州市龙泉街道科圣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分别进行了交流式、嵌入式、融入式宣讲,形式灵动,氛围轻松,使广大受众听得懂、能领会。成员们讲述各自家乡革命烈士的故事,激励时代新人接续奋斗、砥砺前行;团队成员们朗诵《少年中国说》,大家共同聆听英雄赞歌,锻造民族血性;团队成员与社区群众齐声高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大家用豪迈的激情,嘹亮的歌声唱出了对党的无限忠诚、对祖国的美好祝愿、对事业的诚挚热爱。

  踔厉奋发新时代,笃行不怠向未来。宣讲团成员们将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多地去发现、去了解、去传播身边的红色故事,在社会实践课堂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用实际行动谱写青春华章,以昂扬的青年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