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享数学 算出精彩——薛城区北临城小学举行线上“数字书写暨计算能力”比赛活动

2022-11-1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刘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清华 通讯员 魏娜 王宏蕾 枣庄报道

  数学计算能力是综合能力的具体体现。计算能力的培养,不仅与数学基础知识密切相关,而且与训练学生的思维、培养学生的非智力因素等也是相互影响,相互促进的。为了检验学生的计算能力和计算水平,枣庄市薛城区北临城小学举行线上“数字书写暨计算能力”比赛活动。

  活动结束后,由评委老师选出一二等奖,对获奖同学线上颁发电子奖状。数学组教师组织集中阅评及梳理,针对各年级出现的问题查找原因,为今后的数学计算教学提供教学整改依据,让数学课堂教学更有实效。

  本次活动旨在激发学生计算的热情以及提高计算能力,既给学生营造了展示自己的舞台,也营造了良好的数学学习氛围。对于教师而言,能更加了解学生在计算方面的情况,也让教师审视了自己在计算教学中的不足,并在反思中改善自己的教学方式与方法;对于学生来说,在竞赛中既能培养学生认真、严谨的学习态度,也点燃学生对数学学习的激情。

  通过本次活动数学老师们也意识到计算能力的训练关键在于持之以恒,每日将口算、笔算、简算等计算活动落到课堂实处,为提高学校教育教学质量而不懈努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