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意美食齐荟萃,居家劳动也精彩——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开展劳动实践活动

2022-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徐义磊 田波 枣庄报道

  为贯彻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进一步落实“五育并举”育人理念,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育,本着培养学生劳动意识、掌握基本劳动技能、使学生养成劳动习惯的目的,近日,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开展“感恩陪伴·致敬亲人”为主题的劳动实践活动。

  学校各班级积极发动,鼓励孩子在完成学习任务以后,积极参与家务劳动。学生们积极参与,在家帮助父母完成叠衣服、清洗餐具、擦玻璃等家务劳动。部分同学还利用家居环境和家庭资源,进行劳逸结合的居家劳动实践活动,制作水果拼盘、创意美食等,丰富了学生的劳动体验。同学们用稚嫩的小手创作了具有创造力、感召力的作品,蕴含着孩子们对于美好明天的希冀,对美好生活的期待。孩子们在劳动中体验快乐,增强了劳动能力,增进了亲子感情。

  本次劳动教育实践活动,使学生在文化知识学习之外,参加日常生活劳动、接受了锻炼、磨炼了意志,既培养了同学们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和良好的劳动品质,又有助于孩子的成长与发展,以劳动教育唤起学生保护环境,感恩亲人的热情,做力所能及之事,获得快乐,体验成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