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耕三尺讲台,绽放七彩光芒——记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优秀教师李丽

2022-11-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刘磊 通讯员 田波 枣庄报道

  “一滴水很普通,在阳光下却能折射出七彩的光芒,教师的职业很平凡,平凡的职业也能折射出一个人不平凡的人生”,这是枣庄市薛城区奚仲中学英语教师李丽的写照。李丽是共产党员,自2001年参加工作以来,她始终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来严格要求自己。从教二十余年,始终以饱满的热情,求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圆满完成了各项教育教学任务,受到了领导、同事的一致好评,得到学生和家长的广泛认可。

  李丽对教育事业倾注满腔热情,工作中踏实勤奋,率先垂范,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修养,在教育战线上兢兢业业、默默无闻地奉献着。她工作尽心尽责,顾全大局,秉承“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职业信念,热忱地服务于学生。她用自己的爱心和关心去教育和帮助每一个学生的进步和成长,她的真诚、无私与爱心赢得了学生的喜爱、尊重与亲近。同时她深知要教育好学生,教师必须先以身作则,言传身教,李丽在工作中积极主动,责任心强,用自己的人格魅力影响着身边的同事,给年轻教师们树立了榜样。

  李丽热爱工作,恪守尽职。她一直冲锋在教学一线,钻研课标和课程,把握课本的重点和难点,精心设计教学过程,结合学生实际,采用恰当的教学方法,做到心中有学生,胸中有教法,教学目标明确。她的课堂,既注重了知识的传授,又注重了学生能力的培养,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和学习兴趣,让学生愉快的学习,健康的成长。由于她的脚踏实地、尽心尽责,业务水平一直不断提升,所带班级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教无涯,学亦无涯”,李丽把教学研究作为她教育教学工作的催化剂。繁重的教学工作之余,她通过多种途径,利用多种方法,学习各种教育教学理论,不断更新自己的知识结构,努力拓展理论视野,提高自己的教育教学理论水平。她还积极参与课改实验工作,多次执教区级公开课,多次参加区、市级优质课并屡次获奖,多篇论文在省级和国家级刊物发表,荣获薛城区优秀教师荣誉称号。

  面对居家学习的线上课堂,从三尺讲台到一张屏幕,网课背后是每一天的温暖坚守,是每个深夜的默默付出。李丽每天早上准时召开视频会议,督促学生早读;关注学生的上课情况,确保每位学生都能全程参与学习。她认真钻研教材,翻阅各种教学刊物,将好构思用于自己的教学中,每一节线上直播课都当成优质课来准备,努力尝试分层教学,注意讲解知识间的联系,开发学生思维。课后,她及时批改作业,耐心辅导学生,组织学生在微信群、钉钉群进行答疑讨论。每一位学生都感受到了她的严而有度,感受到了她的爱和真诚。

  真爱如雨,润物无声,李丽用无私细致的爱心,倾听着花开的声音。二十多年来,她把自己融入教育事业中,融入到她所喜爱的孩子们中间,她用一点一滴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教育事业无私地奉献着,用实际行动体现了共产党员的先进品质,在平凡而伟大的岗位上做出了优秀的成绩,用心书写着她的教育人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