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第十五中学:聚焦英语新课标 同课异构展风采

2023-03-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陈星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陈星 通讯员 宋侃侃 枣庄报道

  为全面落实全市教学工作会议精神,聚焦新课标,深入推进新课堂达标,深化英语课堂教学研究,枣庄市第十五中学分别于3月14日和21日在西校区开展“聚焦新课标,全面建设达标新课堂”一校五区英语同课异构教学研讨活动。

  活动特邀枣庄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李秀文到校指导,枣庄十五中副校长何荣峰,西校区执行校长梁健、副校长高先君,枣庄十五中一校五区全体英语教师及联研共同体学校部分英语骨干教师参加本次活动。

  活动中,学校四位教师代表首先执教了基于新课标要求,遵循英语教学规律,指向核心素养培养的精彩课堂。随后,市教科院英语教研员李秀文作了专题报告。李秀文围绕单元整体教学设计、课时目标、课时计划及教学设计等进行了细致讲解。他提倡要设立正确可测量的目标学习,要在备课上课过程中落实新课标与大单元教学设计要求,要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与主动性。他指出课后反思评价的必要性与重要性,强调英语教师要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行,在教学实践中落实新理念,践行新方法,赋能新课堂。

  此次同课异构和专家报告活动的开展,为学校英语教师们正确解读新课标提供了帮助和指导,为课堂教学中有效落实新课标精神指明了方向。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崔鑫培

责任编辑:张达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