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强实训 校企合作共育人——枣庄经济学校智能制造系与江苏南通大地电气有限公司合作进行学生岗前实训培养

2024-03-20  来源:  作者: 刘磊

  大众网记者 刘磊 通讯员 刘忠澳 枣庄报道

  为促进学生高质量就业,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枣庄经济学校智能制造系与江苏南通大地电气有限公司建立“产学研”合作机制并积极探索,对学生提前进行岗前实训培养,增强学生专业技能,帮助学生找准就业目标。

  今年1月底,校企双方已成功举行首次针对教师的技能培训活动,来自企业的技术人员在学校产学研实训基地,为机电、数控、汽修专业的教师进行了深度细致的讲解,并取得了较好的培训效果。

  本学期开始,智能制造系的多位专业课教师,承担起2022级学生的企业生产实训课程。他们结合前期企业培训和自身专业知识,针对生产流程的操作步骤及注意事项向同学们进行详细讲解,然后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由教师指导,学生实际上手操作,提高了同学们的学习效率和学习质量,增强了学生的实践能力和专业素养,为学生下一步到企业实训打下良好的基础。枣庄经济学校与江苏南通大地电气有限公司合作共建校内产学研合作基地,校企双方相互协作、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严格做好各项培训培养工作,促进了校企共同发展。

  据悉,枣庄经济学校专门制定了《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攻坚工程实施方案》,紧紧围绕枣庄市“6+3”现代产业体系,大力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构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增强学校职业教育的适应性和吸引力,以助力经济社会发展为基本要义,实现学校办学质量高水平、产学合作高质量,为枣庄市“强工兴产”战略培养更多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李婷婷

责任编辑:武甜莹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