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开幕 李峰代表市委讲话

2018-01-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今天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代表市委讲话。

  今天上午9时,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十届枣庄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代表市委讲话。

  李峰在讲话中对新一届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一是协商建言有深度。围绕新旧动能转换、产业转型升级、项目建设、农村改革等重点领域、重要课题,开展了一系列调研、协商活动,提出了很多好办法、金点子,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二是服务民生有温度,扎实开展“助推精准扶贫”活动,广大委员进农村、入农户,访贫问苦、扶危济困,办了许多解民忧、暖民心的实事好事;三是民主监督有力度。针对安全生产、环境保护、执行难等热点难点问题开展监督活动,敢于“唱黑脸”、“扯耳朵”,有力促进了工作落实和问题解决。对政协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是充分肯定的。

  今年是全面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李峰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牢记职责使命,发挥独特优势,携手逐梦前行,在推动枣庄各项事业发展中写好“政协篇章”、留下“政协印迹”。

  一是要坚定立场、提高站位,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

  二是要发挥优势、主动作为,全力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的优势,为推进产业升级、乡村振兴、城市提质、生态改善、民生保障、党建强基六大任务,有计划有步骤地开展调查研究、专家咨询、科学论证等活动,努力形成一批有见地、有分量的协商成果,力求参在点子上、议在关键处、言在需要时;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和海外联谊,为招商引资、产学研协同创新牵线搭桥,促进更多项目、资金、技术和人才向枣庄聚集;要充分发挥政协地位超脱的优势,不断探索民主监督的新途径、新方法,做到在党委政府决策前出主意、决策中提意见、决策后抓服务,敢于说真话、进诤言,勇于提出建议和批评,助推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重点任务真正落到实处。

  三是致力民生、履职为民,切实当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

  四是强基固本、开拓创新,不断提升政协履职能力和水平。(新锐大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