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傍名牌!枣庄启动山寨包装饮料整治行动

2019-02-21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袁鹏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2月17日讯(记者 袁鹏)17日上午,全市蛋白饮料、风味饮料标签虚假标识专项整治行动新闻发布会召开,会上,宣布开始为期两个月的专项整治行动,矛头直指山寨包装饮料问题。

  据了解,本次全市蛋白饮料、风味饮料标签虚假标识专项整治行动将从2月15日持续至4月15日,为期共两个月。

  一大整治重点是标签虚假标识问题。包括食品名称利用字号大小或色差误导或欺骗消费者。误导消费者将购买的食品或食品的某一性质与另一产品混淆。仅添加香精成分的风味饮料,但标示该种食品实物图片;或以牧场、奶牛等图案包装的营养成分标签蛋白质含量为零的乳味饮料等。

  还包括特别强调添加或含有一种或多种有价值、有特性的配料或成分,未标示添加量或成品中含量;特别强调一种或多种配料或成分的含量较低或无时,未标示在成品中的含量。

  另一整治重点是商标和包装混淆问题。包括包装上印制或标称类似“特仑牧业”、“特仑经典”、“旺仔”等易混淆名称、图案或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的“山寨”食品行为;或标注虚构注册地在香港、台湾等地区委托加工企业的名称、地址。非保健食品使用尚未完成商标注册(标注“TM”)的“养胃”、“养胃多”等暗示具有保健功能的词语,误导消费者。

  专项整治行动的重点区域、单位主要是蛋白饮料、风味饮料生产企业和委托加工经营企业以及农村、城乡结合部食品店、超市,农村大集。

  有关部门将深入开展专项检查,迅速严厉查处违法企业,严查流入市场的问题饮料并建立监管工作长效机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