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对食品“三小”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活动

2018-11-08 来源:  作者:

10月18日,枣庄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志才带领执法检查组一行,对全市贯彻实施《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情况开展执法检查。市政府副秘书长孙永,市食安办主任、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局长张峰,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规划局、市城管局、市农业局、市卫计委、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质监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活动。

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滕州市前洪服务区、水产粮油市场、金八力托管、爱心托管和薛城区四季菁华北区文渊园小餐饮、巨山街道食药监所等食品“三小”业态和基层监管所,重点对“三小”业户备案登记、索证索票、从业人员健康体检、环境卫生、样品留样及食品安全季度量化评比等情况进行检查。

现场检查结束后,市人大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市政府《关于贯彻实施<山东省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和食品摊点管理条例>情况的汇报》,各位委员一致认为,市政府及有关部门抓住食品“三小”这个老百姓身边的大民生,做出了大文章,老百姓对食品“三小”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日益提升,并对如何更加深入的推动“三小”规范发展,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建议。

刘志才在讲话中指出,自我省《“三小”条例》正式实施一年多以来,全市各级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宣贯工作,食品“三小”监管工作抓得紧、抓得细、抓得实,食品安全平稳可控,工作成效可圈可点。刘志才对我市继续贯彻实施《“三小”条例》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抓牢责任分工,不断完善监管体系。二要抓紧日常监管,及时消除安全隐患。三要抓实分类施治,实现行业规范提升。四要抓好群防群治,释放共治共享潜力。各级人大要进一步加大对食品安全依法行政工作的监督与支持,各级人大代表要切实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不断优化食品“三小”安全监管工作的社会环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推动“三小”食品安全形势持续改善,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