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治颖来我市调研指导食品、“保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

2019-02-21 来源:  作者:

   2月17日下午至19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田治颖一行5人,来我市调研指导食品、“保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陪同活动。

 

   17日至18日,田治颖一行先后深入到薛城区、峄城区、市中区、滕州市,随机选取龙潭集贸市场、四季春集贸市场, 山东鼎隆食品有限公司、山东欢乐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龙头市场、山东锦旺食品有限公司等生产经营单位进行现场调研指导。每到一处,田治颖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食品安全、质量管理制度和措施落实情况,查看环境卫生、包装材料、标示标签、区间设置、原料库房、成品库房和证照公示等情况,并对购销记录、索证索票等资料进行详细检查;在集贸市场,对干货水产、风味饮料、食用油等重点品种的采购、销售、储放等情况进行认真检查,并详细了解食品销售购销货台账等资料情况。

   在19日召开的食品、“保健”市场专项整治调研指导情况反馈会上,刘吉忠代表市政府汇报了我市食品、“保健”市场专项整治的开展情况,各区(市)市场监管部门负责人做了情况介绍,调研指导组查阅了有关档案资料。田治颖对枣庄的专项整治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指出了整治工作存在的一些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和希望。田治颖强调,做好食品、“保健”市场专项整治工作要求高、任务重、责任大,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属地管理和部门监管责任,用于担当作为,狠抓工作落实,强化风险防控,抓好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畅通投诉申诉渠道,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的清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冒伪劣食品、保健品、山寨食品、仿冒名牌、标识标签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切实增强市场主体的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落实不合格产品召回制度,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把质量安全放在首位,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安全关,让全市人民在食品、保健品消费上放心、安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