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市场监管部门举办食品安全周“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

2019-07-02 来源: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 (记者 赵彦超)6月28日,枣庄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中区市场监管局举办了2019年食品安全周“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此次活动专门邀请了枣庄学院食品科学和制药工程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师生代表40余人走实地、察技术、感受枣庄饮料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把控的高标准和严要求。

现场一行人员对“山东澳进食品有限公司”、“枣庄鲁能力源电力集团有限公司水业分公司”的厂区车间进行了实地参观,详细了解了乳酸菌饮料、瓶(桶)装饮用水的生产工艺、品质检验、储存运输等环节。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让更多的人特别是枣庄学院食品质量与安全专业的同学们,现场直观地了解我市饮料生产企业对食品安全把控的高标准和严要求,不仅增强了食品消费信心,激发广大在读食品专业大学生们理论联系实际,学好食品安全专业知识,将来能够学以致用。同时,也提升了吸引招纳大学生代表们毕业后建设枣庄、为枣庄食品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聪明才智的美好愿望。

在生产车间内,解说员介绍生产方面的知识和要点,针对专业问题,学生提出问题,生产负责人现场进行解答。一名学生告诉记者,通过这样的活动,不仅让他们对于自己的专业更有了实地的经验,也是为未来自己所学到底运用到何处、怎样提升自己的竞争力有了很大的帮助。

董叶茎在座谈会上,首先对参加活动的大学生代表们表示热烈欢迎,希望参加活动的师生代表们通过对两家企业的参观和交流,对枣庄市食品行业的现状以及我市食品监管工作能有所了解,并请大家利用自己所学的食品专业优势,为我市的食品行业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随后,董叶茎从四个方面与与会代表们进行了交流:一是介绍了今年“食品安全周”透明工厂体验日活动的目的、内容和意义;二是我市2014-2018年“食安山东”食品生产示范企业培育评选、示范引领情况,以及3家食品生产示范基地培育验收情况;三是简要介绍了2018年以来我市蛋白和风味饮料行业规范提升所取得的显著成效;四是市场监管部门下一步为强化品牌示范引领,进一步促进食品产业转型升级,提高食品安全和质量管理保障水平的主要措施。

最后,董叶茎强调,2019年度,市场监管部门将重点督促、引导辖区内规模以上及饮料、肉制品、食用油、白酒、豆制品等重点产品生产企业,积极采用ISO22000或HACCP等现代化的管理方式,加快复制和推广我市蛋白和风味饮料企业规范提升的成功经验做法,目的是在食品安全“四个最严”和“放管服”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提升企业内控管理,逐步使我市食品企业从粗放型生产模式,向高质量发展方式转化,最终实现整个食品产业的转型升级,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