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理工学校

2018-05-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5月23日讯 枣庄理工学校创建于1979年,是以培养现代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技能人才为主,集学历教育、职业培训、技能鉴定为一体的国办中等职业学校。学校占地10万余平方米,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有教职工217人,其中,高级讲师50余人,讲师88人,在校学生3400余人。学校是国家数控技术应用培训示范学校和技能型紧缺人才培训基地、国家级重点职业中专、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山东省首批示范校中职学校,并先后荣获全国职业教育先进单位、全国职业教育德育工作先进集体等荣誉。

  学校现设有数控系、机电系、现代服务与管理系、学前教育系、基础教学部等5个系部,开设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技术应用、学前教育(新疆班)、电子商务、会计、市场营销、旅游服务与管理等8个专业,其中数控技术应用、机电技术应用专业为山东省“品牌专业”,数控教学团队被评为省级教学团队。自2006年以来,在全国技能大赛中,数控、机电专业共荣获金牌2枚、银牌9枚、铜牌10枚。

  近年来,学校以“立足鲁南,面向长三角,打造具有地域优势、全国知名的中等职业学校”为发展目标,以“学生乐学、教师善教、社会争用”为发展愿景、以“让学生有更好的发展、让员工有更好的生活”为使命,以“就业有优势、创业有能力、升学有希望、发展有基础”为成才目标,积极推进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先后承担并完成了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数控技术应用教学指导方案、山东省中等职业学校数学课程标准及相关教材的编写工作。

  2018年秋季始,数控技术应用、市场营销2专业与潍坊职业学院,机电技术应用、计算机应用、会计3专业与山东轻工职业学院,电子商务专业与日照职业技术学院实施3+2合作办学,完成了中职、高职的贯通培养,搭起了人才培养的高速路、立交桥,届时将有240位初中毕业生在枣庄理工学校上大学。

  学校不断推进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牵头组建了枣庄市数控技术应用职教集团,致力培养一专多能的新型实用人才。办学以来,为经济社会发展培养了2.2万余名技术技能人才,有2100余名学生考入高等院校学习深造,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98%以上。2018年,分别与华鲁航空技工学校、山东高速信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采取2+1、2+0.5+0.5的办学方式实施订单培养、定向推荐就业。

  学校重视对外合作办学,先后与德国科隆西门子电子学校、韩国映像大学、韩国杨平郡电子科学高中等学校签订了校际合作协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杜文川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真金白银引进人才 枣庄市出台人才新政18条

    今天上午,解读《关于做好人才支撑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上,枣庄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才办主任公丕彦就《实施意见...[详细]

    2018-05-30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