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爱作:市中区要抓紧落实这两件事

2019-01-07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袁鹏

石爱作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中(解放军)代表团讨论

石爱作指出,市中区要抓紧落实振兴实体经济和抓好城市建设两件事

市中(解放军)代表团分组讨论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6日讯(记者 袁鹏)6日下午,代市长石爱作参加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市中(解放军)代表团讨论,他提出市中区要抓紧落实振兴实体经济和抓好城市建设两件事。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中区委书记宋淑启,市中区区长王辉,西王庄镇党委书记孙中立,市中区发改局局长王凯,山东泰和水处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程终发,光明路街道东盛社区书记王德江等代表分别谈了对政府工作报告的感受理解,并结合自身情况汇报了有关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石爱作随后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市中区过去一年取得的成就表示了肯定。他表示,老城区通过创建国家卫生城等工作,面貌有了很大变化,乱停乱摆乱放、店外经营等情况的治理效果显著,运煤铁路专线迁建等工程也有了很大进展,这些变化都是有目共睹的。

  对于市中区下一步的发展,石爱作表示当务之急是要抓紧落实好两件事。

  一是要振兴实体经济,要举全区之力大抓工业。没有工业,一产没有带动力,三产也是空中楼阁。发展工业才能增加就业,增加财政收入,工业化是发展过程中绕不开的阶段。“三年不抓工业,就没饭吃,如果现在就没饭吃,说明一定是三年没抓工业了。”石爱作说。

  二是要抓好城市建设。石爱作称,政府工作报告中很多提到城市更新的地方指的就是市中区。要学会经营城市,除了土地之外政府还掌握了很多资源,这些要利用起来,开动脑筋,树立新观念。市中区可以考虑建立若干国有投资建设公司,不赚钱、赚钱少的项目就由国有投资建设公司去干,特别是对棚户区改造这类的项目,典型的如北山片区不能再拖下去了。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与你有关!2019年枣庄市20件惠民实事出炉

    大力推进民生安居保障建设。年内开工建设棚户区安置房1.6万套,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完成78个项目,培育30个美丽村居市级试点。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万户,农村危房改造366户。新增城市集中供热面积200万平方...[详细]

    2019-01-0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