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峰:山亭要打造成美丽“花园”,处处皆美景

2019-01-08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张乔阳

山亭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

李峰指出,山亭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寻求突破点,加大“双招双引”项目的实施和落地,要将山亭打造成美丽的“花园”

山亭代表团分组审议现场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1月6日讯(记者 张乔阳)1月6日上午,枣庄市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在新城会展中心开幕。下午,市委书记李峰来到山亭代表团,与代表们共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在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后,李峰指出,山亭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寻求突破点,加大“双招双引”项目的实施和落地,要将山亭打造成美丽的“花园”。

  李峰说,今年山亭的成绩显著,荣获“2018年中国营商环境十佳城市”称号。在惠农工作上,山亭走在了全市的前列,三大攻坚战稳步推进,消除了集体经济空壳村。在旅游扶贫上,乡村游、农家乐、生态游都有了很大的发展。庄里水库安置问题基本圆满完成。教育布局更加合理,老百姓有了更多的获得感。

  在肯定山亭取得的成绩同时,李峰指出,山亭要着力推动经济发展。实体经济是山亭的一大短板,山亭要发展,就要根据区位特色打造经济与文化旅游结合的文章。做好园区经济文章,寻求突破点,找准项目,找好项目,加大“双招双引”项目的实施和落地工作。

  李峰要求,要着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抓品牌打造样板。山亭的农产品品种繁多,要做好农产品的品种特色,形成规模,打出品牌,提高品牌市场占有率。要做好生态振兴工作,在路域环境整治下功夫,打造出特色,将山亭打造成走到哪,哪里就是景,打造成美丽的“花园”而不是“盆景”。要做好人才振兴,通过“棚二代”的变迁,实现山亭的“果二代”、“林二代”的返乡创业,提供产业、政策、生活环境等支持,留住人才。要做好文化振兴,挖掘山亭文化符号,进行发展和传承。

  李峰表示,要着力抓好民生建设,实现全面脱贫。民生连着发展,山亭只有抢抓机遇,才能加快发展工作。抓好民生建设、教育、康养建设工作,将山亭的旅游景区的开发管理工作做好,提前规划布局,在开发的同时做好生态、林木、水资源等的保护工作。

  最后,李峰强调,要着力抓好党建工作,山亭的干部队伍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同时打好基层基础工作,培养好基层干部。要赋予山亭所传承的山东精神、沂蒙精神一种新的内容、改革和创新,重塑山亭精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与你有关!2019年枣庄市20件惠民实事出炉

    大力推进民生安居保障建设。年内开工建设棚户区安置房1.6万套,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完成78个项目,培育30个美丽村居市级试点。完成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改造1万户,农村危房改造366户。新增城市集中供热面积200万平方...[详细]

    2019-01-0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