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力四射!看南临城小学小提琴演绎红色经典名曲

2019-04-26 来源: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4月26日讯(见习记者 殷田)近日,#经典红歌声动全球#短视频歌唱大赛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大赛收到诸多来自国内国外、各个行业的参赛作品,社会上引起了一个传唱经典红色歌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的热潮。南临城小学别具一格,用小提琴演奏《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百余名师生合唱,东方红色经典与西方古典乐器碰撞出别样火花。

  小学生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红色革命精神教育要潜移默化从娃娃抓起。始建于1949年的南临城小学,前身是临城街道中心小学,自建成起就成长发展在铁道游击队队员活跃过的土地上,培养出一代代红色文化传承者。当前正茁壮成长的小学生是传统革命精神与时俱进的继承发扬者。南临城小学位于古师生自发拍摄红歌参赛视频,用小提琴演奏经典红歌,百名师生大合唱,致敬铁道游击队,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本次大赛仍在征集作品中,请你演唱你的版本的《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并至少选择一社交网络平台上传(微博、抖音、快手等类型平台皆可)同时添加“经典红歌声动全球”话题。演唱视频与上传社交网络平台截图一同发至邮箱zzdzww@126.com。

  据悉,此次#经典红歌声动全球#短视频歌唱大赛由中共薛城区委宣传部主办,枣庄大众网和枣庄薛城维依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意在传播革命历史文化,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打响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品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参赛作品经过评选后,将举办经典红歌声动全球获奖作品颁奖汇演为获奖作品颁奖,一、二、三等奖获得者将分获3000元、1000元、500元奖金,优秀奖获得者将得到价值200元的礼券。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本网评论:让铁道游击队精神成为事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

    研究铁道游击队精神,丰富铁道游击队等载体内涵,打响铁道游击队红色文化品牌,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的高度重视,连续两年写入省政府工作报告。为深入研究阐释铁道游击队精神,进一步擦亮红色文化品牌,枣庄市不仅...[详细]

    2019-04-26大众网枣庄·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