瓦力工厂机器人荣获新华网“品牌价值教育连锁机构”奖项!

2017-12-01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Love瓦力工厂

  11月30日,由新华网主办的第八届“大国教育之声”颁奖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瓦力工厂荣获“品牌价值教育连锁机构”奖项。这是一个月来,瓦力工厂继“最具社会影响力教育集团”,“教育行业科技创新产品”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可谓“接二连三”

  本届活动主题为“从‘新’开始 变即永恒”,盛典由行业高峰论坛、教育行业峰会、以及会展等多个环节组成。

  多位重磅嘉宾、耳熟能详的教育大咖、知名专家学者、大中小学校长、顶级教育投资人、教育机构掌门人、教育明星、教育创业精英、教育公益人士代表、家长学生代表等汇聚一堂。新华网、CCTV、光明日报、中国青年报等数十家国内顶尖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

 

 

  机器人教育领跑素质教育前列

  7月份国务院印发《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其中明确指出人工智能成为国际竞争的新焦点,应逐步开展全民智能教育项目,在中小学阶段设置人工智能相关课程、逐步推广编程教育、建设人工智能学科,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

  无独有偶,2017年《义务教育小学科学课程标准》提出小学科学课程对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发挥了重要作用。为进一步加强小学科学教育。

  2017年秋季开始,小学科学课程起始年级调整为一年级。原则上按照小学一、二年级每周不少于1课时安排课程,三至六年级的课时数保持不变。

  80 90后家长的日益重视素质教育

  作为随着互联网成长起来的85、90后这一代家长,本身的知识储备危机,让他们更多的去关注这些新兴技术及科技,对于孩子的教育更是紧跟时代潮流,毕竟我们现在培养的孩子,更多考虑培养孩子专注力与解决问题的能力,以适应未来社会的发展。

  STEAM教育理念的引入给中国的中小学人工智能学科教育带来的新的探索和尝试,丰富的STEAM(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知识帮助学生了解、学习和掌握尖端科技,激发他们对未知领域的探究欲。

  尤其是国家的“二孩政策”开放以来,机器人教育市场日趋火热,而机器人教育可以让学生在项目实施过程中,学习到数学、物理、工程、机械、电子、计算机、通信、生物等多学科知识的特点,备受家长青睐。

  打造国内自主知识产权机器人教育品牌

  目前国内大部分机器人教育企业缺乏硬件生产的核心技术,绝大部分依赖进口,教具价格高昂;欠缺连贯延续性强的课程体系,更新换代慢;再加上准入门槛低,标准化程度低、师资力量薄弱;没有相应的培训体系,导致从业人员水平参差不齐。

  做教育这个事情,一定需要情怀,没有核心的内容就做加盟,没有完整的教学系统的培训和学习,也没有产业上下游的连接,只是中间某一个环节,这样一些把盈利放在第一位,不专业、不系统、无保障的教育机构最终是很难走下去的。”

  针对上述的市场痛点,瓦力工厂围绕硬件设施、课程配套设置、赛事、门店,及教师培训打造一个系列的产业生态链条,全部自主研发,形成教育培训闭环。

  课程上,瓦力工厂的目标人群是根据3-14岁年龄层设置的。主要是结合大学、学前学龄学习发展纲要,围绕社会、科学、自然等5大领域开设的连贯性完整的课程体系。目前他们连续11年做了480次课,升学率达80%。

  “机器人服务的视觉化并不那么明显,主要在于能力的提升。”瓦力工厂从三个方面做了支撑,主抓教委、科协赛事,联合中国电子学会进行考级以及设立CMP学员管理系统,共同实现理论+实践做支撑,培养孩子的综合能力,同时让课堂更加透明。

  推动机器人教育行业向前发展

  创客教育源于欧美,机器人是快乐教育,寓教于乐,注重个性化教育,应该成为公立教育里的一个主体,而不是作为培训机构的有益补充。

  通过国务院、教育部近几年连续发文可以看到,机器人教育迎来快车道。瓦力工厂始终围绕硬件设施、课程配套设置、赛事、门店,及教师培训打造一个系列的产业生态链条,全部自主研发,形成教育培训闭环。

  瓦力工厂让国内机器人教育不在依赖进口教具与课程,并将自主研发教具机器人出口到日本、英国等地,揭开国内机器人教育的新的篇章,推动行业向前快速发展。

  做有品牌价值的教育连锁机构

  未来,瓦力工厂将不忘初心,依靠200多家校区的机器人教育运营经验,通过研发升级软硬件教具及配套课程,完善我们的家长服务系统、师资培训系统,以及运营管理系统,以更好的教学和服务力争能成为这个行业的领航者。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瓦力工厂用机器人教育影响每一个孩子,帮助他们提升自身综合能力。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徐梦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