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疫情之下 他们是逆行的理发师

2020-02-1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2月11日讯 “医护人员有需要,所以我们来了。” 疫情当前,枣庄的街头有点冷清。王磊走出家门,他的目的地是医院,他是一位发型师,这次来医院,是为了给即将进入隔离区的医护人员理发。

  王磊是枣庄市慕名造型的老板,也是碧桂园·翡翠澜湾的业主。从疫情爆发,他就时刻关注着疫情的发展,白衣天使直面生死、为爱逆行的壮举深深地感动着他,他琢磨着,怎样才能尽己所能地为抗击疫情做点事情。

  “我在新闻上看到,很多医护人员为了方便穿防护服,剪短了一头秀丽的长发,我就想,我是不是可以帮到他们。”王磊想到,枣庄已有十几个确诊病例,医护人员冲在一线应该也有这种需求,于是,2月5日,他在朋友圈里发布了一条信息,表示愿意免费为医护人员理发。

  很快,王磊就收到了来自医护人员和医护家属的回复,其中,枣庄新城市立医院有位医生表示本周末就要进入一线隔离区,为了避免交叉感染和更加便捷地开展工作,想要提前剪短头发。收到信息后,王磊叫上两名员工裴文和小磊,拿着剪刀和吹风机等工具,火速赶往医院。

  “需要理发的不仅仅是马上进入隔离区的医护人员,还有在急诊工作的医护人员,现在是非常时期,他们奋战在一线,根本顾不上个人形象,理发都是为了方便工作。”王磊说,他们对发型的要求不再是好看,而是要求怎么方便怎么来。从5日到8日,短短4天时间,王磊和他的员工,已经去了5家医院,为医护人员免费理发。

  看到通过自己的劳动给医护人员带来了便利,王磊觉得自己做得对、做得值得。他说,在他跟店员商量着做这件事的时候,11名店员一致通过,却遭到了家人的反对。“在这种时候,我们去医院,家人担心很正常。”为了保护好自己,也让家人放心,王磊他们去医院的时候都会尽量做好防护,“医生也会为我们准备防护用具,而且会安排我们在安全卫生的地方理发。”王磊解释说。

  每次理完发,医护人员都会给向他们表示感谢,“我们做的这点小事,真的不值得提,人民有需要,是他们坚守在一线,现在他们有需要,所以我们来了。”王磊说,白衣天使,辛苦了!

  但,世上哪有什么白衣天使,只不过是普通人披上了使命的战袍,冲锋向前,为我们筑起一道健康防线。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疫”中,没有局外人!虽然我们没有专业技术,无法上前线,但千千万万个像王磊一样的无私奉献者,愿意做他们最强大的后盾。所有的碧桂园人也正用实际行动,保卫家园守护家人,令他们无后顾之忧,为他们披上最坚硬的铠甲!面对疫情,我们万众一心,携手向前,必将赢得胜利。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李峰到枣庄高新区督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

    2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峰到枣庄高新区督导调研企业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李峰随后来到国晟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在车间入口接受了体温检测,检查了企业防控登记...[详细]

    2020-02-11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