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食药监局多举措确保精准扶贫取得实效

2016-07-27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姜爱民

  本报市中讯 市中区食药监局把扶贫工作作为重要工作任务,按照“真扶贫、扶真贫”的工作要求,尽职尽责、统筹协调、精准施策,明晰帮扶规划,围绕村上基础设施、产业发展、人居环境等方面,牵线搭桥协调项目资金,着力推进“精准扶贫”,取得了较好成效。

  该局加强与扶贫村所在西王庄镇党委政府联系协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组建了驻村帮扶工作队,确定了由局领导带队,落实局8名科级干部担任驻村工作帮扶干部,通过入村摸底、挨家走访、建档登记等方式找准扶贫对象,做到一户一卡、有表有档。按照精准扶贫“一村一策、一户一法”的要求,对确定的脱困贫困户进行结对帮扶,为贫困对象找准脱贫点,切实做到脱贫有方向,帮扶有目标。

  该局先行筹资2万余元,首先解决特困户基本生活问题,帮助困难家庭逐步改善生产生活状况,提高生活质量。同时选派到西王庄村的“第一书记”李亮积极争取资源为慢性贫困户每月免费提供价值600余元的药品;发动社会爱心团体和志愿者,为扶贫村无偿铺设线路12000余米,架设电线杆20余根,安装70余套路灯,方便村民夜晚出行,改善人居环境。

  该局还结合农户发展实际,组织开展扶贫技能培训,解决贫困户“想致富、没门路、缺技术”的状况,增强贫困户的致富手段。积极牵线搭桥,争取协调项目和资金,结合村里的实际困难,进一步完善扶贫规划,确保精准扶贫见实效。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高温预警降级但"热度"不减 最高温36℃左右

    枣庄连续发布了3天的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终于降级了,27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已经降级为黄色预警信号,但是,未来几天枣庄市仍会出现36℃左右的高温天气。 [详细]

    2016-07-27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