敲响食品安全警钟!枣庄2批次食品不合格

2016-11-2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11月24日讯(记者 孟令洋)23日,山东省食药监局公布了一批近期抽检的不合格食品名单。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在不合格的46批次产品中涉及枣庄的有2批次,枣庄滕州、薛城两地生产的豆制品、冷冻饮品抽检不合格。

  根据山东省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安排,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冷冻饮品、食糖、豆制品、蛋制品、速冻食品等15类食品进行了监督抽检,共抽检2772批次,检出46批次不合格产品,问题发现率16.59%。

  根据省食品抽检不合格名单,枣庄全市不合格食品是豆制品、冷冻饮品。其中,标称滕州市泰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豆多奇”牌石磨豆丁(风味豆制品)劲辣味检测出不得添加的脱氢乙酸;标称枣庄臻味坊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臻味坊”牌红桔子(冰棍)中检测出糖精钠含量每千克0.20克,超过国家标准的每千克0.15克。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的规定,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局要求上述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市委常委会议召开 李同道主持并讲话

    会议认为,省委十届十五次全体会议,是在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强调,要坚持统筹兼顾、学以致用,切实用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委全会...[详细]

    2016-11-24枣庄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