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133批次不合格食品被曝光 枣庄4批次上黑榜

2016-12-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大众网枣庄12月16日讯(记者 孟令洋)12日,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公布了一批近期抽检的不合格食品名单,在5582批次的食品及相关产品抽检后,检出133批次样品不合格。大众网记者梳理发现,在不合格的133批次产品中涉及枣庄的有4批次,滕州、山亭、市中等地食品厂均被查出不合格。

  根据省食品抽检不合格名单,枣庄全市不合格食品涉及调味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饼干,薯类和膨化食品四类食品,分别是:

  标称山东强盛食品开发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花椒中二氧化硫残留量项目不合。山东强盛食品开发有限公司是滕州食品企业,不合格花椒系“半亩良田”牌,50g/袋,二氧化硫残留量是0.09g/kg,而检验标准是二氧化硫不得添加。

  标称枣庄乡友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炭烧香油中苯并(a)芘项目不合格。枣庄乡友食品有限公司是市中区食品企业,不合格炭烧香油系“崔老四”牌,592ml/箱,检测出并(a)芘含量16μg/kg,而检验标准是并(a)芘含量≤10μg/kg。

  标称山东金贝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小麻花芝麻饼干中菌落总数项目不合格。山东金贝康食品有限公司是山亭区食品企业,不合格小麻花芝麻饼干系“奥利派”牌,散装称重,检测出菌落总数870cfu/g,而检验标准是菌落总数≤750cfu/g。

  标称山东兄弟食品商贸有限公司生产的1批次好脆薯片中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复检不合格。山东兄弟食品商贸有限公司是市中区食品企业,不合格好脆薯片系“顺旺”牌,60克/袋,检测出铝的残留量26.7mg/kg,而检验标准是不得检出铝的残留量。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已采取责令企业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省局要求不合格食品生产企业所在地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生产不合格产品的企业进行立案调查,查明生产不合格产品的批次、数量和原因,制定整改措施。

  特别提示消费者,在购买到或在市场上发现公告所涉不合格产品时,请拨打12331进行投诉或举报。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田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枣庄一苯罐车遇碰撞致泄漏着火 事故正在调查

    市中区君山路与东外环交界处一辆苯罐车与一辆货车发生相撞,引起苯罐车泄漏着火,市区两级公安消防人员及时赶到处置,明火已于9时40分许扑灭。目前,货车驾驶员受轻微伤,无其他人员伤亡。事故原因正在调查。 [详细]

    2016-12-16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