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妇幼保健院又新增一便民服务

2021-04-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尊 通讯员 张玲 枣庄报道

  为更好地服务于广大办证群众,使群众能够更加快速、便捷地办理《出生医学证明》,作为山东省“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先行试点单位,枣庄市于4月1日起正式启用“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功能,新生儿父母足不出户就可以为孩子申领《出生医学证明》。

  4月8日,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新老院区各收到了一条群众线上办理《出生医学证明》的申请。工作人员对信息进行线上审核,成功签发并盖章。

  首张线上申领《出生医学证明》下单后,交由快递员发出。“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功能的推出,得到了新生儿家庭的广泛关注,目前系统运行良好。

  出生医学证明线上办理方法

  一、申请对象

  在山东省枣庄市具有助产资质机构内分娩的首次领取出生医学证明的新生儿父亲、母亲。

  二、申领方式

  1.扫码关注“健康枣庄云”公众号,通过“医疗服务”-->“申领出生医学证明”进行线上办理。

  2.需确认申请信息准确无误,出生医学证明一经签发,无法更改。

  3.快递资费为国内(除新疆、西藏和港澳台地区)单程寄递服务资费16元/件,新疆、西藏24元/件,线上办理完成后在线支付费用。

  三、受理单位

  枣庄市各具有出生医学证明签发资质的助产机构(见附表)。

  四、办理时限

  1.系统审核时间一般在2个工作日内(自提交时间开始计算);

  2.快递:一般2个工作日内发出(邮寄时间不计算在内)。

  五、注意事项

  1.无法人脸识别认证网上申领的情形:①外籍人士②台湾同胞③夫妻双方或一方为港澳同胞或华侨④其它特殊无法刷脸认证的情形。

  2.换发和补发出生医学证明暂不支持网上申办。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王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