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2018年教育工作会议于今日召开

2018-03-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3月13日讯(记者 种灿灿)今天上午,枣庄市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会议召开,枣庄市政府副市长霍媛媛,枣庄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郝荣平,各区(市)分管副区(市)长、教育局局长,市直学校党政主要负责人,市教育局副科级以上人员共同参加了本次会议。枣庄市政府副秘书长张红卫主持会议。

  

  郝荣平在讲话中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省市有关会议精神。既是对过去一年进行总结,又是对新一年的工作部署。他从枣庄教育发展凝成新共识、全面从严治党呈现新气象、办学条件改善迈入新阶段、教育综合改革取得新成效、学前教育中职教育结出新硕果、教育教学质量实现新提高、教育保障能力得到新加强七个方面全面总结回顾了2017年全市教育取得的成绩。他从坚持党建引领把方向,全面加强教育系统党建工作、坚持深化改革增活力,全面深化教育体制机制改革、坚持城乡一体惠民生,全面推动县域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坚持立德树人强素质,全面提高全市教育教学质量、坚持结构优化补短板,全面提升各类教育发展水平、坚持教育优先夯基础,全面增强教育保障能力六个方面安排部署了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

  郝荣平强调,面对新征程,全市教育系统要凝神聚力,真抓实干,切实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不忘初心,坚持奋斗,为办好更加公平、更高质量、更为满意的枣庄教育而努力奋斗。

  

  霍媛媛在讲话中对2017年全市教育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全市上下既要认清形势,更需要目光向内,认真审视枣庄教育自身发展存在的问题与不足,拿出事不避难的勇气,以坐不住,等不起的紧迫感,推进枣庄教育改革发展,让更多群众能感受到优质教育资源带来的变化和实惠。对于2018年全市教育工作,各部门要坚持务实求新,全面做好今年教育工作。在具体工作中要突出以下几个方面:(一)强化教育优先意识,做好发展文章。一方面,党委政府要优先发展教育。另一方面,教育系统自身要切实履行好肩负的职责;(二)强化问题导向意识,补强教育短板。学前教育,要在增加普惠性幼儿园供给上下力气。义务教育,要在促进教育资源优质均衡上见实效。高中教育,要在提升本科录取率上求突破。职业教育,要在完善现代职教体系上促提升;(三)强化改革创新意识,激发教育活力;(四)强化安全无底线意识,营造良好环境;(五)强化协调配合意识,抓好工作落实。

  霍媛媛强调:“希望大家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开阔的视野,更加务实的作风,奋勇拼搏,锐意进取,扎实工作,努力开创枣庄教育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加强建设自然生态,宜居宜业新枣庄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