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翔宇翼云中学2018年度“名师引领工程”圆满召开

2018-03-22 来源: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3月22日讯(通讯员 吴进东)为打造更加优良的师资队伍,促进青年教师更好更快地成长,枣庄翔宇翼云中学于昨晚举行了2017―2018学年度“名师引领工程”总结表彰会暨新工程启动仪式。

  会上,教务处副主任李鹏宣读了《名师引领工程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了师徒结对的具体要求及意义,并公布了新学期青蓝工程结对师徒名单,对上学期在名师引领工作中表现突出的师徒进行了表彰,同时勉励新一届“名师引领工程”要学习发扬往届师徒的优秀经验做法,主动学习,善于反思,力争取得优异的成绩。仪式上,徒弟主动上前与师傅握手拥抱,真诚恳请他们多多帮助指导。在欢快愉悦的气氛中,师徒双方结对成功,新学期“名师引领工程”正式启动。

  最后,副校长郑秀共做总结讲话。他对过去一年“名师引领工程”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老教师言传身教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他从四个方面对新学期的名师引领工程提出了具体要求:一、创新工程形式,丰富工程环节,不断优化工程内容;二、青年教师要先听课再上课,学师之长,补己之短,不断提升课堂教学质量;三、积极向师傅、书籍、媒体学习请教,学习撰写读书心得;四、借力青蓝结对平台,努力把教学工作做细做实做好。郑秀共希望师傅们要多多走进徒弟的课堂听课评课,充分发挥“传、帮、带”的作用,促进徒弟的专业成长。青年教师要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把学习与实践密切结合,从而更好更快地胜任学校的教育教学工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