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职业(技师)学院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成功举办

2018-07-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种灿灿

  大众网枣庄讯(记者 种灿灿 通讯员 姜军)为进一步推进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提升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更好地促进优质校建设,7月6日上午,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举行校企合作协议签订仪式,学院与9家市域内重点骨干企业和行业协会集体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学院党委书记战振强、枣庄职业学院院长王洪龄、枣庄技师学院院长于青、副院长郑开阳、纪委书记张华伟、副院长张令刚,企业代表滕州市三合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夫成、山东天畅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友忠、山东康力医疗器械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吕作文、枣庄市杰诺生物酶有限公司总经理宋在伟、枣庄市宠物协会会长孙鹏、山东健袖生态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总监颜涛、山东淮数大数据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杜月武、山东明源智能装备科技有限公司经理陈超、山东亿信通网络科技公司财务经理钱明强出席签约仪式。学院部分系(院)、处室负责同志和签约企业人员参加活动。签约仪式由于青主持。

  王洪龄代表学院分别与企业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

  山东天畅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友忠代表企业发表讲话。他说枣庄职业(技师)学院以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为宗旨,以就业为导向的办学思路,非常符合现代社会经济发展趋势。校企合作是新形势下企业发展进步的内在要求和实现校企双赢的战略举措,双方的合作不仅有利于企业吸引更多的优秀毕业生来企业就业,解决企业技术工人、专业人才匮乏的问题,也为学生提供实践机会,增强学生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在讲话中,他还对学院领导的支持与信任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办学理念和工作人员的工作热情表示赞赏,表示将积极响应国家关于加强校企合作的号召,适应当前新旧动能转换发展需要,认真落实协议内容,全面深入推进校企合作。

  战振强代表学院对校企双方合作协议的签署表示热烈祝贺。他说此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大关于职业教育的要求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新旧动能转换等有关部署的具体行动和重要举措,开启了学院与市域内企业校企双方新形势下全方位合作的新阶段。学院围绕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十强产业”和枣庄“265”产业集群及六大特色优势产业发展需求,积极开展“大学习、大调研、大改进”工作,在对全市33家重点骨干企业、部门和行业协会实地调研座谈的基础上,提出了以“过桥人才”服务计划撬动校企合作思路,及时制定了《过桥人才服务试行办法》,得到了企业和广大专业教师的积极响应。今天,与9家企业、协会签署校企合作协议就是全面推动包括过桥人才服务在内的校企合作的一个重大步骤。

  就如何提升学院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战振强提出三点建议:一要紧紧围绕枣庄经济社会发展之需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提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二要紧紧围绕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开展教学,提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三要紧紧围绕产业需求调整优化专业结构,提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他指出这次合作协议的签约,既是对双方合作关系的全面提升,更是发挥双方优势、实现双赢的合作。他要求各有关系(院)要充分发挥办学特长与专业特色,在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社会服务、技术研发等方面,加强与企业的沟通协调和合作交流。他希望校企双方充分发挥各自优势,不断拓宽合作渠道,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途径,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典范,实现校企双方又好又快地发展,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工匠精神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于青在总结时指出,签约为校企之间扩大交流、深入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启了学院与企业合作的新征程。下一步,学院将大力推进校企合作,加大人才服务、人才培养、人才培训力度,提升服务新旧动能转换能力,为枣庄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更多的智力和人才支撑。学院和企业要在合作协议的框架下积极履约,共同搭建合作渠道和平台,共建专业、师资队伍、办学条件,积极推动共同育人,使校企合作取得扎实的效果。

 

  签约仪式结束后,企业代表与学院相关合作系(院)负责人进行了一一对接,做了深入交流。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种灿灿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