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迈入"5G"时代,"双G双提"发布会现场超级震撼!

2019-05-17 来源:  作者:

  与会嘉宾了解到5G的发展进程和美好前景,更加期待美好的5G生活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17日讯(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赵冉)5月17日上午10时28分,“枣庄移动5G产业联盟成立”暨“双G双提”专项行动发布会隆重召开。

  5G元年,枣庄移动打通全市第一个5G电话

  活动现场,市政府副市长刘吉忠同志通过5G网络手机和市政府办公室副主任周鲁鹏进行互动,拨通了枣庄市第一个5G电话。5G网络通话音质清澈,画质清晰,现场人员在“5.17世界电信日”当天,共同见证枣庄5G发展的又一重要历史时刻。这标志着枣庄市5G商用进程迈出了关键一步。

  本次5G视频通话使用的手机终端和5G NSA核心网,不换卡不换号就能轻松实现5G上网和通话,真正让5G开始走进千家万户。据枣庄移动5G业务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基于5G核心网的“首呼”是在2.6GHz频段上完成的。相比3.5GHz频段,2.6GHz频段更低,覆盖能力更强,更有利于提供高质量的5G网络信号覆盖和高速下载,据现场实测,5G手机可支持1Gbps的下载速度。

  记者了解到,5G具有高带宽、低时延、大连接的技术优势,不仅可以为市民提供更优质的生活体验,还可以为推进智慧枣庄“16161”工程建设,实现制造业强市目标提供强有力支撑。

  副市长刘吉忠打通全市第一个5G电话

  5G元年, 全市第一个移动5G体验厅开业

  5G体验厅记者看到包括VR互动体验、机械臂、无人机、智能机器人演示等前沿科技的5G应用展示,吸引了众多客户驻足围观,畅游“5G”世界,他们戴上头盔,就能实现瞬间“穿越”,置身于台儿庄古城景区,实时观看现场美景,使人有身临其境的感觉。在5G机器人演示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每个机器人动作的时延分别为200ms、100ms、1ms,展示5G的超低时延优势。相比于传统的4G网络,5G拥有十倍以上的传输速率,可以支持4K、8K视频的实时直播,而时延只有4G网络的十分之一,这意味着当观众通过手机观看直播时,甚至主持人的每一句口型,都是与现场同步的。5G网络将极大地提升视频形态,使视频新闻产生沉浸化效果,让受众成为事件的实地观察者,让用户获得置身感与参与感。5G网络及其终端的推出,为视频新闻的沉浸化提供了技术支撑。

枣庄移动设立第一个5G体验厅

  5G元年,枣庄移动启动全市第一个5G产业联盟

  枣庄与济南、青岛并列为山东3个一级骨干节点城市,这一独特的核心竞争优势,使枣庄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实现了“无中生有,有中生新,拔地而起”的良好态势,也为5G发展带来了新机遇,5G作为万亿级的产业,需要产业各方携手共进。今天枣庄移动与21家重要合作伙伴,在这里签约,成立首个5G产业联盟,携手前行、创新合作,共同见证枣庄5G新时代的开启!今后枣庄移动将始终秉承合作共赢理念,全面深化5G合作发展,借助5G产业联盟,加强跨领域、全方位、多层次协同,共同打造枣庄互利共赢的5G产业发展生态圈,全力助推枣庄抢占5G发展先机、勇立5G发展潮头。

  合作伙伴共同见证枣庄5G新时代的开启

  5G元年,枣庄移动实现全市第一个千兆宽带入户

  枣庄移动作为“千兆宽带”建设的先行者,率先实现千兆入户。相比于百兆宽带,枣庄移动千兆宽带在网速上有了飞跃性提升,网速提高了约10倍,下载速率可达1GB每秒,可实现“分分钟下载一部电影”的梦想。相比于百兆宽带,枣庄移动千兆宽带能够使文件直接通过网络传输,在安全快速的前提下,节约成本。此外,“千兆宽带”作为数字家庭的入口,将为打造智能家庭新生活奠定基础。利用“千兆宽带”,可以实现家庭智能设备的信息交互和自动控制,将大大提升家庭生活品质。在日常生活中,千兆宽带还可用于VR体验,观看8K电影。在行业应用中,随着千兆宽带的普及,基础网络可以承载的新兴技术越来越多,远程医疗、远程教育、等应用将进一步普及,更好的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

    千兆宽带为打造智能家庭新生活奠定基础

  下一步,枣庄移动将按照工信部、国资委工作部署,推进“双G双提”、“提速降费”的深入开展,推动固定宽带和移动宽带双双迈入千兆(G比特)时代;实现农村宽带网络接入能力和速率基本达到城市同等水平。还将认真贯彻枣庄市委、市政府发展战略,围绕枣庄市5G发展战略规划,全面加快5G布局和商用计划的推进,构建多场景、多维度、智能化的5G立体网络,为新时代大美新枣庄智慧城市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重磅!枣庄发布“惠台46条措施”(全文)

    5月17日上午,解读《关于促进枣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新闻发布会在枣庄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日前,枣庄市出台了“惠台46条措施”,并于5月10日印发实施。[详细]

    2019-05-17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