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欢喜的榴莲炖鸡什么鬼

2019-09-02 来源: 新浪时尚 作者:

  导语:不仅是部家庭剧,更是部美食剧!里头频繁出现一家人围桌吃饭、超市采购的画面也是被剧中的爸爸妈妈们安利了不少家常菜,许多观众表示看着看着就饿了……(@Lyduo)

  不怎么欢喜的《小欢喜》终于要完结了,这部剧可以说是近期的一个大热门了,不管你看没看过,至少在热搜里也被迫“追”完了全程。

  并且这不仅是部家庭剧,更是部美食剧!里头频繁出现一家人围桌吃饭、超市采购的画面,也是被安利了不少家常菜,许多观众表示看着看着就饿了……

  其中让人印象最深的美食,大概就是陶虹的这个榴莲煲鸡了,在剧中这是陶虹最拿手的汤,“水果之王”拿来煲鸡,听起来是不是够新鲜的?

  前夫沙溢也是顺着味道就去了厨房,顺便发表了惊人的感叹。

  面上嫌弃,结果却是“真香”了。

  相信看过这一幕的朋友们都是又馋又好奇,榴莲煲鸡那是什么味道?想过去就是又甜又咸,是认真能吃吗?

  其实呀,榴莲炖鸡用的榴莲并不是果肉部分,煮成后的榴莲味并不是很重,且很滋补有清火的功效,据说哪怕你不吃榴莲,也可以连喝三碗!

  具体怎么做呢?掏出小本本记好下面的教程吧~

  榴莲果壳和果肉之间的白瓤才是这道靓汤的主角!白瓤没有果肉的黏软,所以更适合煮汤,保留了淡淡的甜味,相对来说气味也不浓郁,不喜欢榴莲也可以放心饮用。

  这样炖出来的鸡汤颜色清亮,口感也更好。如果你喜欢榴莲的话,可以在汤出锅前半小时再加入。

  具体做法:

  首先把榴莲壳中的白瓤切成小块,在温水中浸泡8分钟,这样可以去除白瓤中的涩味。辅料中的大枣也需要用清水浸泡10分钟。

  鸡切块后焯水至半熟或全熟,清洗干净后,将榴莲白瓤、生姜、桂圆,放入炖锅,加生姜和料酒,隔水炖3.5-4个小时;出锅10分钟前加入枸杞并加盐调味,就大功告成啦。

  不少人好奇榴莲的白瓤吃起来是什么味道,其实它的口感很像芋头,嚼完之后会留有渣滓,和榴莲果肉的味道有不小的区别,和鸡汤一起熬煮以后味道会更加鲜甜。

  细细算来,榴莲的吃法可真不少,甜品类更是多不胜数,还有一些更奇妙的吃法,如果你还只会剥开吃,不如试试下面的这些新奇吃法吧~

  榴莲盖浇饭,听起来简直不要太暗黑,但它并不是简单粗暴地在米饭上扣榴莲就好,榴莲饭的口感软糯香甜,选用的是糯米和椰浆来打底,可以作为主食也能单独当做甜品来食用。

  具体做法: 

  糯米用清水泡3-5小时,沥干水分后和200毫升椰浆、一勺糖和小勺盐搅拌匀,放入电饭锅将糯米煮熟,盛出放入小碗。

  最后根据个人口味,扣上适量榴莲果肉,淋上椰浆就可以了,最后放凉后再吃,口感会更好!

  有榴莲饭自然有榴莲粥,这个粥当年在网剧《太子妃》的带动下也是蛮火的,做法也很简单,挺适合作为早餐的。

 图源:下厨房

  图源:下厨房

  具体做法:

  在清水中加入适量椰浆在锅中煮沸后转中小火,然后放入冰糖和去核的榴莲果肉,最后加入小碗米粥,根据个人口味偏好来选择果肉熟烂的程度,最后煮开出锅就可以了。

  说了那么多榴莲果肉,别忘了榴莲壳里的白瓤也是个好东西,不仅可以拿来炖鸡,和红豆一起煲红豆汤,味道也会更香。

  首先榴莲白瓤冲洗干净,切成3-5块,在盐水中浸泡8分钟。

  在锅中加入水和红豆、榴莲壳,炖至略粘稠,然后加入冰糖在锅中煮开至融化即可。

  火烤榴莲应该算是泰国最近很火的一种榴莲吃法了,只需要直接将榴莲放在火上,烧烤至榴莲表面发黑且自然开裂就好。

  烤完之后外焦里嫩,打开的一瞬间简直幸福感爆棚,香甜的气味中还带有浓郁的奶油味,而且在家里也可以操作,直接放在灶火上烧!

  微波炉榴莲

  当然啦,直接将榴莲放在灶炉上烤还是需要一些勇气和经验的,如果你苦于没有设备,别忘记微波炉也可以作为工具~

  只需放入微波炉中低火加热1分钟,也可以把榴莲变得更加香甜,不过要小心也许气味会有点高能……

  把榴莲打成果泥之后加入牛奶调成酱汁,听起来简直黑暗料理,但是它成功的引起了小VI的好奇心~

图源@团子小姐圆滚滚

  图源@团子小姐圆滚滚

  榴莲果泥和着面条是啥感觉?南京高校外有一家面馆就因为这个操作火了!看起来也是十分诱人呀。

图源@团子小姐圆滚滚

  图源@团子小姐圆滚滚

  想吃找不到地方怎么办?其实我们想要自己在家做也很简单,备好果泥,榴莲控们就可以“一切沾果泥”了,喜欢啥都可以混在一起吃,而且比起果肉也方便保存一些。

  只需要将去核榴莲果肉和牛奶按照1:8的比例调好,放入搅拌机打成泥状就好。

  这么多榴莲新奇的吃法,你种草了哪个呢?有没有啥你自己独家的吃法,也可以留言分享一下哟~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