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中税务:服务重点项目 助力倍增计划

2021-07-1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乔阳 通讯员 王雨 陈铸 枣庄报道

  为助力枣庄市市中区“工业强区、产业兴区”三年倍增计划,国家税务总局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由“专家顾问团”中的党员带队,走访全区重点建设项目,为其提供精准涉税服务,助推项目高质量发展。

  超前服务,提前对接重点项目建设

  “肝素系列产品生产建设项目”是由山东瑞立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投资建设,总投资2.84亿元,占地81.4亩,主要建设肝素钠系列产品生产车间、仓库、检验研发楼、办公楼及其他配套建筑,主要生产肝素钠原料药、肝素钠粗品、肠衣、依诺肝素钠等产品。项目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约10亿元,增加就业170余人。

  近期,肝素系列产品生产建设项目开工建设,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立即组织专家顾问与项目主管部门对接,现场了解项目建设情况,做到“摸清底子、找清路子、理清法子”;积极联系项目建设企业财务人员,收集企业需求,提供专业涉税指导,并做好政策解答、纳税服务和风险提示,助力项目发展跑出“加速度”。

  山东瑞立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刘学萍说:“我们刚办完奠基仪式没两天,税务部门的辅导就立刻跟上了,为我们解答了很多涉税难题,让我们对快速高效完成项目预期建设充满信心。”

  精准辅导,用心呵护重点项目成长

  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所打造的“多品种智能化纺纱智慧工厂”项目,系国内首个多品种纺纱智慧生产线,其先进技术填补了国内智能纺纱空白。近年来,为推进纺织行业智能化发展,企业陆续投入约1850万元建设国家级标准试验室,进一步升级研发体系、完善研发平台、扩充研发团队。

  了解到这一情况,市中税务部门迅速行动,对该企业进行上门走访,实地了解企业生产运行情况、产品创新情况和研发实验室建设情况,特别是在建实验室基本概况、规划设计和工程进度。专家顾问团还根据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的属性,重点对研发费加计扣除政策进行辅导。

  “我们企业能达到现在的规模,与税务部门的支持密不可分。”山东正凯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财务经理晏静介绍,多年来,税务部门一直关心企业发展,帮助企业解决涉税疑难问题,确保企业充分享受税费优惠政策。

  全程跟踪,持续关注重点项目园区

  为及时掌握重点项目建设、经营情况,枣庄市市中区税务局主动与枣庄市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对接,充分了解园区内重点项目的建设、生产和经营情况,对即将投产的创新型、标杆型项目提供专属服务,根据其建成投产的时间节点建立动态跟踪台账,通过主动对接、定期走访等形式进行“点对点”跟踪服务;对已经建成投产的项目按照其经营类型、投产情况和实际需求实施订单式“一企一策”专属服务,对企业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项解答,确保政策红利直达企业、税费优惠应享尽享。

  枣庄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工作人员宁中琦表示,税务部门一直十分关注经济开发区产业园的建设和发展情况,在招商引资和扶持园区企业成长等多个方面为我们提供了极大的帮助,也让园区内企业切实享受到了税收政策的红利和税务部门的关怀,为企业的成长、发展提供了优渥土壤。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达伟

责任编辑:薛婉莹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