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失业保险金再调整 每人每月提高50元

2016-08-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大众网枣庄8月5日讯(记者 张乔阳)记者从山东省人社厅获悉,为保障失业人员基本生活需求,经省政府同意,山东自7月1日起再次调整各市失业保险金标准。其中,枣庄调整后每人每月从原标准的900元增加到950元。

  近年来,山东省加大失业保险参保征缴工作力度,实现了失业保险参保人数和基金收入连年增长,基金保障能力不断增强。同时,积极发挥失业保险促就业,确保符合条件的失业人员按规定享受失业保险金及其他待遇,保障了失业人员的基本生活,促进了失业人员再就业。

  山东省自2007年至2016年已连续10次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今年,在综合当前山东省经济社会发展状况的基础上,主要考虑物价上涨、最低工资标准和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以及失业保险基金承受能力等因素,再次较大幅度提高失业保险金标准。

  这次调整后,山东省失业保险金标准档次确定为3个,其中,济南、青岛、淄博、东营、烟台、潍坊、威海等市为每人每月1000元,枣庄、济宁、泰安、日照、莱芜、临沂等市为每人每月950元,德州、聊城、滨州、菏泽等市每人每月900元。调整后每人每月比原标准平均增加50元。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乔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注意啦!啤酒节期间薛城这些路段交通管制

    据了解,薛城区人民政府决定于2016年8月5日至8月20日举办2016中国枣庄第二届青岛啤酒节活动。记者从薛城区交警大队获悉,为保证啤酒节活动的顺利进行,将对薛城区中和路东段和昆仑山路部分路段进行交通管制。 [详细]

    2016-08-05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