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政府召开常务会议 部署公车改革车辆处置

2016-08-26 来源: 枣庄日报 作者: 崔累果

  本报讯 8月2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4次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公车改革车辆处置、农村道路“户户通”建设、金融支持实体经济等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副市长赵联冠、张兵、霍媛媛、王新宁,市政协副主席付廷安,市政府党组成员、市公安局局长江心田,市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朱国伟,市政府党组成员马守玉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要抓紧编制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建立健全社会信用制度和标准体系,依法规范信用服务行为和市场秩序,切实提高全市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要结合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市级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建设,实现部门、行业和地区间信用信息互联互通。要充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力量,完善社会治理体系,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环境,推动“信用枣庄”建设取得更大成效。

  会议指出,严格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对提高规章和规范性文件质量效率、维护法制统一、推进法治政府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尽快出台市政府规章和规范性文件制定程序规定,加强宣传解读,强化执行落实,切实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强调,要按照全市公车改革实施方案要求,遵循公开公平、集中统一、规范透明、避免浪费的原则,采取公开拍卖等方式,做好公车改革车辆处置工作。要严格落实责任,规范处置程序,强化处置监管,避免国有资产流失,确保依法依规完成公车改革任务。

  会议指出,农村道路“户户通”工程是一项深受群众欢迎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要坚定不移抓实抓好。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责任,全力推动实施,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户户通”建设任务。要建立健全多元化、多渠道筹资机制,通过争取政策性资金、财政补助、融资贷款、统筹涉农资金、用好社会资金等方式,动员方方面面的力量,保障建设资金需求。要严格督导考核,严抓施工管理,确保工程进度和质量。要做好农村道路“户户通”建设与精准扶贫、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新型城镇化等工作的结合文章,构建责任明确、运转高效的长效管养机制,更好地服务群众生产生活。

  会议要求,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座谈会精神,研究落实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务实举措,促进实体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要开展好“金融服务企业百日行活动”,加强政银企对接,促进银企互信共赢、培育长期合作关系。要着力健全融资担保体系,加快推进金融服务平台建设,完善金融机构支持地方发展的激励政策,提高金融机构信贷投放积极性。要加大企业股改力度,加快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并购重组,拓宽直接融资渠道。要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妥善做好金融风险化解处置工作,深入开展互联网金融风险专项整治,加快推进不良债务处置,坚守不发生区域性金融风险的底线,实现金融和实体经济的良性互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记者 崔累果)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