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名女学生体育馆打地铺 学校:周日入住新宿舍

2016-09-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孟令洋

开学第一天,滕州100多名初三女生体育馆打地铺

学生在整理床铺(网友提供)

学生的床铺

未按时完工的宿舍楼

滕州市至善中学关于部分住宿生临时安置体育馆的情况说明

  大众网枣庄9月1日讯(记者 孟令洋)8月31日是滕州市至善中学新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但是,初三的100多名女生却遇到了一件尴尬事,由于新宿舍尚未完工,她们只好在学校体育馆打地铺。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至善中学采访, 学校副校长金开峰说,周日这100多名女生就可以入住到新宿舍中。

  31日傍晚,有网友向大众网爆料称,开学第一天,至善中学九年级女生没有宿舍住,让她们在学校的体育馆打地铺,两天之后,再让她们搬进还正在施工的宿舍楼。

  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至善中学采访,学校副校长金开峰向大众网记者证实,昨晚确实有部分初三住校女生在体育馆打地铺。随后,金开峰向大众网记者解释了100多名初三女生在学校体育馆打地铺的具体原因。

  金开峰说,之所以将学生临时安置在体育馆是因为新建的女生宿舍楼尚未完工。

  据了解,今年滕州市财政投资500余万元为至善中学新建女生公寓一栋,原定于8月30日前交付使用。因在施工过程中,出于安全等考虑,出现了将地面镶贴瓷砖改为水磨石等情况,造成了工期延长,施工方未能按时交付使用,致使100多名初三女生未能及时入住宿舍。

  对于为什么是初三的女生安排在体育馆“打地铺”,金开峰回答说,31日上午是初一新生报到,初三学生最后报到。考虑到初一新生的环境适应能力,不能临时安置在体育馆。而在建的宿舍是女生宿舍,也不方便安排与男生临时换宿舍。

  “学校召集了这部分女生,介绍了学校存在的实际情况。”金开峰说,在安置过程中,有部分家长在校,学校有关领导也向家长进行了解释说明。

  随后,大众网记者来到学校体育馆内看到,体育馆是塑胶地面,馆内按宿舍编制铺好床板,配备床垫、席子等。宿管老师正在打扫卫生,墙上按区域张贴着学生每个宿舍的名单。金开峰称,体育馆内通风,配有厕所,学生也可洗漱,并专门安排多位女宿管老师进行服务管理。

  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学校正紧张布置新宿舍,100多名初三女生将安置在新宿舍四楼。大众网记者看到,新建女生宿舍四层高,四楼的窗户正在安装。金开峰介绍,宿舍楼主体已在5月底完工,宿舍从四楼开始布置,室内墙面已经粉刷完了,室内防盗门也运来了,即将安装。

  对于部分网友在网上的指责,金开峰坦言,学校对这部分家长表示真诚的歉意,“学校保证学生临时住宿两晚后,全部安置到安全、卫生的宿舍中。”

  对话滕州市至善中学副校长金开峰

  记者:为什么在开学第一天,就有学生在体育馆打地铺呢?

  金开峰:学校新建的宿舍楼尚未完工,正在加紧布置过程中。由于目前学校住宿条件十分紧张,为了妥善安排学生,学校将100余名初三女生临时安置在体育馆,并专门安排多位女宿管老师进行服务管理。

  记者:为什么开学了,学生宿舍还没完工?

  金开峰:新建宿舍是女生宿舍,设计可容纳400余人。宿舍是今年3月份开工建设,财政拨款500余万元。原定于8月30日前交付使用。因在施工过程中,出于安全等其他方面考虑,将地面镶贴瓷砖改为了水磨石,造成了工期延长,施工方未能按时交付使用。此外,夏季暴雨天气也影响了工期。

  记者:为什么是初三的女生安排在体育馆打地铺?

  金开峰:31日上午是初一新生报到,初三学生最后报到。考虑到初一新生的环境适应能力,不能临时安置在体育馆。在建的宿舍是女生宿舍,不方便安排与男生临时换宿舍。

  记者:安排学生住体育馆前,和学生、家长沟通过吗?

  金开峰:学校召集了这部分女生,介绍了学校存在的实际情况。在此过程中,有部分家长在校,学校有关领导也对他们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释说明。

  记者:学生要住几天?以后如何安排?

  金开峰:住在体育馆的学生仅是临时过渡,只需要住31日、9月1日两晚。目前,学校正紧张布置宿舍,保证学生临时住宿两晚后全部安置到安全、卫生的宿舍中。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百名女学生体育馆打地铺 学校:周日入住新宿舍

    8月31日是滕州市至善中学新学期开学报到的日子。但是,初三的100多名女生却遇到了一件尴尬事,由于新宿舍尚未完工,她们只好在学校体育馆打地铺。今天上午,记者来到至善中学采访, 学校副校长金开峰说,周日这100...[详细]

    2016-09-02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