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今天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2016-10-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乔阳

10月14日上午,枣庄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

  大众网枣庄10月14日讯(记者 张乔阳)10月14日上午,枣庄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紧急会议,通报了枣庄“10·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枣庄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对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通报称,10月13日18:47分,在省道352枣庄市峄城区境内65公里+748米处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半挂牵引车与一辆农用三轮车相撞,事故造成9人当场死亡,2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经初步调查,10月13日18时,肇事驾驶人驾驶半挂牵引车装载石子,18点47分由西向东行驶至省道352枣庄市峄城区境内65公里+748米处,与由东向西行至此处的一农用三轮车相撞,造成该农用三轮车上乘坐的10名民工,9人当场死亡,2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目前,肇事驾驶人已被控制,事故原因以及详细情况正在调查。

  “10.13”交通事故发生之后,公安交警部门于18点47分接到报警,18点52分公安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勘察救援。120急救人员于18点55分到达现场施救。经现场初步确认,有2人去医院急救,经抢救无效死亡。其余9人当场死亡。23点30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相关路段恢复通行。

  枣庄市、区政府接报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同道,第一时间就救援和善后处置做出批示。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和相关负责同志立即赶赴现场组织公安消防急救等部门开展救援。13日21点,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峰,市委常委、常务副书记石爱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于玉,副市长赵联冠,市公安局长江心田在峄城区召集市直相关部门和峄城区负责同志,召开事故应急处理紧急会议,对事故救援处置的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决定,成立“10.13”重大道路交通事故小组,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石爱作任组长,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于玉、副市长赵联冠任副组长,市公安局、安监局、交通局、卫生局等市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任成员。领导小组下设事故处置、医疗救助、善后处理,维护稳定,新闻宣传、事故调查综合协调7个工作组,各个工作组同步介入,共同做好事故处置工作。

  会议要求,一是迅速开展事故调查处理,尽快查清原因,及时对事故现场、救援现场进行处理,做好家属劝慰工作。二是全面摸清遇难人员基本情况,由区镇村,成立11个工作小组,连夜开展工作,安抚遇难者家属情绪,形成工作预案,尽快进行善后处理意见。三是依法对事故驾驶员,事故车辆车主和所在公司负责人,及时查封车主和肇事车辆所在公司账户、资产。四是形成事故调查报告和新闻通稿,在权威媒体发布事故消息,第一时间回应社会关心。

  “10.13”峄城重大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反映了道路交通安全检查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交通安全形势依然非常严峻,对此全市要高度重视,深刻吸取此次事故的残酷教训,举一反三,多措并举,深入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决遏制道路交通事故多发势头。有效预防和减少各类事故坚决防范和遏制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全市安全行使文明。

  会议上还决定,在枣庄全市范围内,开展各个领域特别是道路交通领域安全隐患大检查活动。石爱作要求,要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要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严厉打击交通运输非法违规行为;要同时抓好其他重点工作,努力实现全面工作完成。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核载8人实载15人 市中区一"黑校车"被查  

    记者从市中分局了解到,12日下午17:00左右,市中分局孟庄派出所联合市中交警大队在孟庄镇下杜庄村路段查处一辆超载“黑校车”,经查,核载8人的车竟然“塞”了15人,其中,多数为幼儿园的孩子。目前,涉事的车辆...[详细]

    2016-10-14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