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启动超载动态检测一月 拦截三百余车

2018-07-2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新闻通报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7月20日讯(记者 袁鹏)20日上午,市交警支队召开枣庄市超限超载车辆动态检测系统建设应用新闻通报会,据了解动态检测系统启动1个月以来已经拦截违规车辆300余辆。

  发布会上,枣庄市公安局交巡警支队党委委员、副支队长杜向群介绍了我市超限车辆动态检测系统建设应用情况。他表示,货车超限超载治理工作之前基本采用“人工拦车、静态过磅检测”的方式,工作效率较低,执勤民警安全威胁较大,警力连续疲劳作战严重影响工作效能。

  为应对这一情况,支队组织人员先后前往宁波、舟山、重庆等地,对超限超载动态称重设备进行了可行性调研。目前,已先期在大货车通行集中、群众反映强烈的206国道税郭段、352省道峨山段、234省道底阁段,建成启用3处超限超载动态监测系统。

  关于这种新系统的工作原理,杜向群介绍称超限车辆动态检测系统通过在公路上埋设高速预检设备,当车辆驶入称重区域后,系统进行不停车自动称重,同时触发车牌识别摄像机抓拍车头及整车图片并对车辆号牌进行自动识别。如车辆超限超载,前方可变情报板显示超限超载车辆车牌号、超限时间、超限地点等信息,进行声光报警,指挥系统直接指挥就近执法力量进行拦截。

  系统投入使用近1个月以来,共利用该系统查处超限超载交通违法行为325起,超限超载车辆流量下降明显,通行秩序明显改善。

  交警部门表示,下一步还将视情在超限超载车辆通行集中的重点路段增设动态检测系统,提升超限超载治理工作效能。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榴花盛开|高手云集创新工艺 峄城石榴酿出飘香美酒

    中国有流传千年的酒文化,制酒历史源远流长,品种繁多。在众多美酒中,有一种小众酒在近年越来越受到大家关注,这就是石榴酒。石榴作为九洲奇果,不仅口感独特,更是酿酒的极佳原料。峄城万亩榴园石榴飘香,利用...[详细]

    2018-07-19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