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暑,上蒸下煮的日子来了!枣庄本周最高温37℃

2018-07-2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枣庄7月23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鹿翠华)今天5时00分,迎来了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俗话说,“小暑不算热,大暑正伏天”,大暑时节,正值“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候,晴朗时酷热难耐,阴雨时闷得难受;不过,今年的大暑枣庄可不是最热的。根据枣庄市气象局的监测,枣庄当天的最高气温为30℃,还将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的降水过程。

  23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10号台风"安比"于中午前后在临沂南部一带进入山东境内,然后向西北方向移动,7月24日上午移出山东。受台风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枣庄有雷雨或阵雨,并伴有6级阵风7-8级偏北大风,7月25日-7月31日,受副高或副高边缘影响,以多云间阴天气为主,多雷雨或阵雨天气,最高气温37℃左右,出现在7月25日前后,这种“洒洒水”的小阵雨显然难解枣庄的暑热,提醒广大市民注意防暑降温。

  “大暑”时节除了要合理安排工作,注意劳逸结合外,饮食上宜清淡。除了多喝水、常食粥、多吃新鲜果蔬外,还可适当多食用些清热、健脾、利湿、益气、养阴的食物。消暑方面,荷叶、冬瓜、西瓜、绿豆等是不错的选择。同时还要注意讲究饮食卫生,因为高温潮湿的环境里,食物容易快速腐败,滋生细菌。若误食腐败变质的食物,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急性胃肠炎、痢疾、腹泻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天气情况为:

  今天白天到夜间,全市天气阴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北风5~6级转南风3~4级,气温26~30℃;

  24日白天到夜间,多云转晴,偏南风2~3级,气温28~36℃;

  25日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偏南风2~3级,气温28~37℃。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