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新时代蓬勃文化动能 枣庄文博会创意浓

2018-10-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现场

  大众网枣庄10月28日讯(记者 袁鹏)在正在进行的第七届山东文博会枣庄分会场暨枣庄市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以下简称“枣庄文博会”)上,众多精彩文创产品、非遗文化与市民见面,展现出新时代蓬勃的文化动能。

文化创意精品展区的“遇见”英雄城寻梦台儿庄宜宾原酿白酒

文化创意精品展区的众多文创产品

  宜宾与台儿庄本来相距万里,但在创意的作用下他们也能相遇,在枣庄文博会文化创意精品展区就展出了一款“遇见”英雄城寻梦台儿庄宜宾原酿白酒,简洁的设计与小巧的包装十分符合现代人的审美。此外,展区还展示了“龙泉塔”造型的签字笔、鲁班刨子式样的削笔刀等充满创意的文创产品。

 俄罗斯留学生莉卡和安娜专门前来感受中国文化

  “我们来感受一下中国文化。”莉卡和安娜是俄罗斯人,她们是北京语言大学的学生,这次特别来到枣庄文博会,现场的非遗技艺展演等充满中国文化的展出项目令她们大饱眼福。她们表示,现场印象最深的是木雕技艺的展示,一件作品需要十五天的时间才能完成十分令人钦佩。

非遗传承人甘言地现场制作伏里土陶

  甘言地是山东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伏里土陶制作技艺传承人,记者见到他时,他正在在现场制作伏里土陶。他告诉记者,伏里土陶有5600多年历史,造型上古拙质朴极富枣庄当地特色。这次来参加展非常高兴,因为对于他来说这也是一个交流学习与提高的机会。

青花布染制技艺传承人李常平和他的青花布

  在枣庄青花布展台,青花布染制技艺传承人李常平不仅带来了日常实用布匹,同时他还把青花布装裱起来做成装饰品,十分独特。他在展台上放置了四种植物,原来这些植物是用来提炼天然染料的,他坚持自己种植,自己提炼,自己染布,保证了青花布的原汁原味。

70多岁的罗大爷在中外优秀书画作品展展区参观

  记者注意到,来枣庄文博会参观的不仅有追求新奇的年轻人,还有大批中老年观众来到现场。在中外优秀书画作品展上,70多岁的罗大爷正在仔细参观着一幅书法作品,他告诉记者,听说枣庄文博会上有书画作品展,专门赶来看一看,“这些高水准的书画作品十分值得一看”。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打造创新创造之城 第七届墨子文化节开幕

    “墨子从古滕大地上走来,带着东夷文化的风采,带着天下大同的宏愿……”,10月28日上午,在《鲁班颂》、《墨子之歌》高亢激昂的歌声中,第十二届国际墨子鲁班学术研讨会暨第七届墨子文化节在滕州市体育中心体育...[详细]

    2018-10-28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