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企业家走进峄城项目对接恳谈会举行

2019-05-2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韩国企业家走进峄城项目对接恳谈会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5月21日讯(记者 王宁)榴花绽放、麦穗飘香。5月21日,韩国企业家走进峄城项目对接恳谈会举行,枣庄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出席会议并致辞。韩国首尔市原副市长、韩进集团韩进重工业会长、韩国实名财团理事长、韩国居住协会会长崔在范;韩国社会福利财团理事、原韩国范阳建设(株)代表理事、原韩国孝城集团振兴企业副会长、韩国有信综合事务所综合建筑顾问赵康默;青岛昌新鞋业有限公司副社长权淳济等20余位嘉宾应邀出席。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主持恳谈会。峄城区领导魏作明、刘永、邵利、孙中军、李义、刘勇、汤守华参加。

枣庄市政协主席孙欣亮出席会议并致辞

  孙欣亮在致辞中说,枣庄是山东省“南大门”,总人口422万,总面积4563平方公里,是一座具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历史古城,是一座具有优良生态环境的山水绿城,也是一座具有广阔发展前景的转型新城。枣庄历史悠久、英才辈出。孕育了科圣墨子、工匠祖师鲁班、造车鼻祖奚仲、“好客养士”的孟尝君、以“自荐”名传后世的毛遂、“凿壁引光”的汉丞相匡衡等众多历史名人。近代以来,台儿庄大战彪炳史册,铁道游击队的故事广为流传。枣庄风光独特、景色秀美。境内山丘、河湖、水库众多,是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枣庄区位优越、商机无限。京杭大运河、京沪高铁、京台高速穿境而过,是山东对接南方的门户和交通枢纽,被批准为全国资源枯竭城市转型试点市。

  孙欣亮指出,近年来枣庄市一如既往秉承亲商、重商、爱商、护商的理念,持之以恒强化企业招商、以商招商、亲情招商,营造了一流的发展环境。此次韩国企业家走进峄城项目对接恳谈会不仅为大家面对面深入交流、增进友谊、促进合作搭建了平台,也表明了枣庄市不遗余力推动经济发展、促进交流合作的坚定决心和鲜明态度。枣庄市将以最优质的服务、最优良的环境、最优惠的政策,为客商搭建创业舞台,提供发展机遇,创造成长空间。同时,也真诚地希望能以此次恳谈会为契机和纽带,进一步推动枣庄与韩国之间的交流,为促进中韩两国友好作出应有的贡献。

韩国首尔市原副市长、韩进集团韩进重工业会长、韩国实名财团理事长、韩国居住协会会长崔在范致辞

  崔在范在致辞中说,近年来,牢牢把握中韩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巩固提升的宝贵契机,持续深化与各界的往来合作。今天,很荣幸地受邀来到峄城,实地感受峄城的人文,感受峄城的投资环境,本次洽谈会将带来前所未有的良好机遇,为进一步加强与峄城的合作开辟了更加广阔的空间。

青岛昌新鞋业有限公司副社长权淳济致辞

  权淳济在致辞中说,瑞兴鞋业有限公司的发展壮大,离不开峄城区政府的关心、支持和帮助。峄城人民的热情好客、政府高效快捷的办事效率和便利、周全的服务,更加坚定了在这片土地上投资的信心。下一步将继续深化和峄城合作。

峄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张熙滨主持恳谈会

项目签约仪式

  恳谈会上,区商务和投资促进局与韩国泰东世界自然治愈中心签订医养结合旅游项目,吴林街道办事处与韩国罗波特打印机械印刷(株)签订绘画机器人项目,区卫生健康局与韩国赛姆尔(Srmc)整形外科公司签订理疗器械项目,吴林街道办事处与(株)世运韩国签订韩式泡菜加工项目。

  峄城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邵利介绍了峄城区文化旅游资源情况;峄城区政府副区长李义介绍了峄城区投资环境。活动中,与会嘉宾参观了青檀寺、中华石榴博览园、青园驿站、权妃墓、美果来食品公司、瑞兴鞋业、东和皮革、亚太石榴酒、丰源轮胎公司、市民中心、东方怡源度假村等现场。

恳谈会现场

  峄城旧称峄县,历史悠久、文化灿烂,是枣庄市的前身,有着6000多年的红土埠文化,4000多年的州县文化,2700年的运河文化,100多年的工业文化。战国时期的荀子曾在此担任县令,留下了著名的《劝学篇》,上面写到“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西汉名相匡衡出生在此,他留下了凿壁引光的故事,这里还有一个连片种植面积世界最大的石榴园——冠世榴园。峄城是一个温馨的家园,近年来全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山东好人数量全市第一,群众满意度测评、群众安全感测评均位居全市前列。在“温度”提升的同时,峄城这座小城的“颜值”也不断提高,国家园林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陆续创建,一座小而雅、优而特的山水之城、文化之城、生态之城正呼之欲出。

  峄城区充分发扬石榴之抱团相依的精神、青檀之砥砺奋进的精神、运河之开放包容的精神,突出实在、实干、实绩“三实”导向,建立完善正向激励、容错纠错、考核评价“三项机制”,努力实现新旧动能转换、双招双引、营商环境、乡村振兴、民生保障、狠抓落实“六大突破”,经济社会保持了持续平稳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2018年,全区生产总值完成183.9亿元,实现地方财政收入8.8亿元,可用财力增长33.8%;工业用电量完成69959万千瓦时,增长18.7%,工业增速2.9%;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1%。(图片来源:新锐大众)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马震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