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环境促发展 枣庄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

2020-04-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16日讯(记者 殷田)16日,枣庄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和优化法治环境新闻发布会。会上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获悉,枣庄力争2021年建成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会上还介绍了枣庄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和优化法治环境出台的两项方案。

  3月28日,枣庄市委、市政府印发《枣庄市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工作方案》(以下简称《创建方案》);3月31日,枣庄市委办、市府办印发《枣庄市优化法治环境“4567”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枣庄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局长王茂山说,创建国家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既是一个地方的重要品牌、荣誉和核心竞争力体现,也是一个地方良好发展环境的“金字招牌”。他表示,枣庄市已经连续多年实施法治政府建设规划纲要,积累了大量创建经验。两个方案的出台对于加快枣庄市法治政府建设进程,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促进枣庄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意义重大。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创建方案》共5部分,从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实施步骤、方式方法、保障措施等方面,构建了示范创建工作开展的基本框架。明确了“政府职能依法全面履行、依法行政制度体系完善”等8个方面的创建标准。《创建方案》中提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创建工作从今年4月1日开始,分成四个阶段,力争2021年枣庄市、滕州市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县),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成功创建全省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2023年薛城区、山亭区、市中区、峄城区、台儿庄区成功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区。

  一直以来,枣庄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优化法治环境工作,将其作为推进城市创新转型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关键环节,今年枣庄市委、市政府以“两办1号文”的形式印发《枣庄市优化法治环境“4567”专项行动方案》。王茂山介绍,这是枣庄市出台的一件重要的政策性文件,标志着枣庄市营商环境建设步入了一个更高的阶段,对于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里程碑式的意义。

  《行动方案》以“4567”工作任务为核心,即健全“四项制度”,构建涉企法治环境体系;聚焦“五个重点”,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立足“六项建设”,营造诚信务实政务环境;围绕“七大领域”,加大涉企司法保护力度。以专项行动的成效推动法治环境整体优化提升。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扫码观看!"传播社科知识 建设幸福家庭"公益讲座开讲

    由枣庄市社科联、枣庄市妇联、大众网枣庄联合主办的“传播社科知识 建设幸福家庭”公益讲座开讲。首场讲座由枣庄社科专家宣讲团特聘专家,著名家庭教育专家、上海大学文学院谭旭东教授主讲,主讲题目为《成为儿童...[详细]

    2020-04-1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