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创建法治政府 政策兜底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2020-04-16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新闻发布会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16日讯(记者 殷田)16日,枣庄召开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和优化法治环境新闻发布会。会上枣庄市司法局副局长王广忠在答记者问时表示,枣庄要打造成“全省领先、全国一流”亲商、安商、富商的法治环境。

  据了解,3月31日,枣庄出台《枣庄市优化法治环境“4567”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行动方案》中指出,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的难点问题,要“聚焦五个重点,切实保护企业合法权益”。

  王广忠表示,枣庄市将完善企业周边基础设施。加大对企业及周边基础设施配套建设的投入,解决企业职工吃、住、行、医、子女入学等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招得进人、留得住人”的工作生活环境。同时开展涉企“三清”专项整治。开展拖欠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账款清偿,年底前完成一半以上清偿。开展建设领域历史遗留问题的清理,实行分类施策、分批解决,确保历史遗留问题处置全面“清零”。开展规范兑现涉企政策清理,明确时限分批分步骤坚决兑现。

  此外,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枣庄市还将在依法平等保护市场主体、规范涉企行政执法行为、规范适用强制性措施行为等方面保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扫码观看!"传播社科知识 建设幸福家庭"公益讲座开讲

    由枣庄市社科联、枣庄市妇联、大众网枣庄联合主办的“传播社科知识 建设幸福家庭”公益讲座开讲。首场讲座由枣庄社科专家宣讲团特聘专家,著名家庭教育专家、上海大学文学院谭旭东教授主讲,主讲题目为《成为儿童...[详细]

    2020-04-16大众网·海报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