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空气来袭!枣庄过程降温4~6℃有轻霜冻

2020-04-23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孙姝华

  大众网·海报新闻枣庄4月22日讯(记者 孙姝华 通讯员 慈航、褚涛) 本以为谷雨过后就可以迎来夏天,谁知冷空气频繁来袭,22日,记者从枣庄市气象局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预计23日~24日我市气温有所下降,过程降温幅度4~6℃,23日、24日早晨最低气温5~6℃,部分地区可达2~3℃,有轻霜冻;并伴有西北风3~4级阵风5~6级。

  “根据目前最新天气数据分析,明天开始,气温将有所下降,24日后,气温才会有所回升,最高气温重回20℃以上,23日最低气温更是只有5℃,注意局部地区有轻霜冻的现象出现。”气象局的工作人员说,“伴随降温而来的还有大风天气,要做好防风措施。”

  另据记者了解到,当前大部地区冬小麦处在孕穗或抽穗期,果树处在开花或幼果~果实膨大期,其他露天作物也处在生长发育关键期。我市部分地区5℃以下低温易造成已抽穗小麦花粉败育;部分低洼地块、迎风坡可能出现局地0℃以下低温,易造成果树,露天蔬菜,已出苗马铃薯等春播作物及孕穗期小麦受冻。大风易造成处在开花或幼果期特色林果花朵、幼果脱落和机械损伤,还会造成设施棚膜或结构损坏。

  对此,枣庄市气象局提醒市民,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做好果树、设施棚膜防风加固工作;可采取喷洒防冻剂、熏烟等措施防范霜冻;低洼地块或墒情较差的地区小麦可提前浇水或喷施叶面肥,预防小麦穗部或花粉受冻。

  具体天气情况为: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市天气晴间多云, 西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6~19℃,有轻霜冻;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晴到少云, 西到西南风3~4级,阵风5~6级,气温5~23℃,有轻霜冻;

  24日夜间到25日白天,晴间多云, 南风转北风3~4级,气温12~25℃。

  (注:预报时段:20时至次日20时)

返回枣庄大众网首页>>

初审编辑:张敏

责任编辑:刘学俊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